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少年新春音乐会”20周年庆典专场上演
2018-03-03 09: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施琛)3月2日晩,正值元宵佳节,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杭州少儿艺术团精心打造的少儿艺术舞台精品“杭州少年新春音乐会”20周年庆典专场在杭州大剧院隆重上演。

  “柔柔春风,柳树绿叶,在花儿灿烂的笑脸上,我们看到了美丽的春天。”

  “年年岁岁,相聚相守,音乐让你我同行,这一程就是二十年的相伴......”

  “杭州少年新春音乐会”举办二十年来,已有四千多名各类专业的文艺少年登上过这个“小鬼当家”的艺术舞台,促成了一批又一批专业人才的进一步发展。艺术团每年都有多名团员作为特长生进入各高中专业分团,有大量团员考入各级各类专业音乐院校,成为音乐职业者。在二十周年庆典之际,老团员们也纷纷来到了现场与现任团员共同完成庆典演出。

  本届音乐会分设民乐篇、声乐(电声乐)篇和交响乐篇三个篇章,分别由杭州少儿艺术团民乐团、合唱团、电声乐团、交响乐团的团员们倾情献演。

  民乐篇中既有“一带一路”上充满神秘西域风情的《丝绸之路》,又有温婉柔美的江南小调《茉莉花》,更是有洋溢着新春喜悦的民乐串烧《五福迎春》,唢呐、中阮、二胡、竹笛、琵琶等民乐轮番上阵,给观众带来了视觉与听觉的丰富感受。

  在声乐(电声乐)篇中,杭州少儿艺术团合唱团的团员们为大家带来了杭州特色的《龙井茶 虎跑水》,合唱团、歌表演队、电声乐共同合作的演出情趣盎然,场内气氛高涨。交响乐篇呈现的是《命运》、《梁祝》、《伏尔塔瓦河》等中外经典曲目,全场的观众都被孩子们饱满的激情和专业的演唱与演奏深深打动。

  杭州少儿艺术团是杭州市教育局与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组建的一支青少年儿童综合性社会艺术实践团体。1998年1月24日,当第一支交响旋律在杭州剧院奏响时,“杭州少年新春音乐会”从此开始起步。自音乐会开办以来,台前幕后的所有工作都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文艺部的各专业教师分责担纲,极大地推动了教师综合能力的有效拓展。

  2018年,在“杭州少年新春音乐会”20周年庆典之际,也迎来了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60周年的宫庆。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优美的旋律和飞扬的歌声里,二十年的华彩乐章奏响了春天的足音,更是将六十年的辉煌诗篇延续书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