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风帆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18-03-06 10: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倪婷)3月5日,杭州市风帆中学举行了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勤奋学习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一年之计在于春,三月伊始,对初三同学们来说也是意义非凡。中考的脚步近了,初中三年级全体同学为“决战白天,毅行迎中考”做好了准备,在开学典礼的特殊环节,学校开展了2018年初三中考百日誓师毅行活动。

初三同学在横幅上签名,决战100天

  此次毅行之路经过美丽的上塘河,往返路程共计十余公里。全程共设五个签到点,每到达一个站点孩子们就会收获一个印章,印章以校训命名:敦品、博学、砺志、致新。同学们通过毅行之路集齐校训章,这对即将迎来中考的他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也是新学期开始之际学校同学们献上的一堂意义深远的课。

钟家虹校长带领同学们毅行

  风帆中学钟家虹校长对同学说,10公里可能就是接下来的100天的缩影。唯有那些不轻言放弃,运用一定的策略,奋勇拼搏,互相协作的人,才能顺利走完这漫长的10公里,到达成功的彼岸。

  而在这样一条毅行的路上,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坚持收获的校训更有意义,校训的意义也因为他们的足迹变得更为厚重深远。

  趣味活动展团结  

  开学典礼上,初中一年级和初中二年级举行了丰富热闹的团队拓展活动,各班所有同学手拉手,连接成一个圈,象征着微笑的呼啦圈在他们身上传递。

  新时代、新气象、新目标、新精神……这些有意义的标语横幅被做成了“风火轮”的模样,每个班的同学们站在当中面,顶天立地,齐心协力,喊着口号,一步步前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