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新实验学校伢儿走进月明社区与老人共度元宵
2018-03-07 13: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何思瑶 供稿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505班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是中华民族举家团圆喜庆的大日子,在这天,高新实验505班瓢虫爱心小队的小伢儿们早早来到月明社区闹元宵。

  小伢儿们开始了他们的讨论:“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要给年纪大的老爷爷老奶奶们送爱心汤圆!”“我要学做包汤圆,回家还能自己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孟子告诉我们的”叽叽喳喳中充满着欢快的笑声,不一会选出了“汤圆大师”、“爱心大使”、“热闹大王”,看,他们开始行动了。

  倒粉、揉面、压冰、包馅,各项工序有条不紊,玩得也是不亦乐乎,白白胖胖的汤圆捧在手心,各自展示着自己的成果,比比谁做的最好看?做灯笼的热闹大王组也开始布置会场啦。

  热情洋溢的同学和热气腾腾的汤圆吸引了路人的目光,纷纷围拢来。同学们把汤圆盛起来送给社区里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听着称赞声,汤圆大师们的脸上写满了自豪。

  爱心大使们也带着同学的期待出发了,送一碗给80几岁的孤寡老爷爷,祝他健康长寿;送一碗给退休的老党员,祝他爱满人间;送一碗给年长的残疾人,祝他笑口常开;送一碗给值班的保安爷爷,祝他工作顺利……老人们接过汤圆笑得合不拢嘴,郭爷爷拍着一位同学的手说:“你们亲手包的汤圆,没等吃到嘴里,心里就已经甜透了!”

  弘扬敬老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用自己的力量让社区的老寿星们感受到学校和社区大家庭为他们送去的温暖和祝福,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正如习近平爷爷曾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同学们表示这种欢乐和喜庆的氛围才是瓢虫小队的目标,以后会经常来看望老人,带来热闹欢乐,让他们时常能感受到温暖和谐大家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管乐团演出照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