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波南苑幼儿园开展“乐满童心 开启2018幸福门”开学活动
2018-03-07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郦林露)假期的小别离结束,3月5日,春波学前教育集团开启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小朋友陆续到来,走入“幸福门”,踏上新的征程。

  穿越“成长之门”,敲击新年之鼓,喝下一碗甜蜜蜜的新年糖水,抽取一个新年红包,又长大了一岁,在新的一年中收获着甜蜜、幸福、快乐。

  小朋友根据红包内的卡通图案到对应的教室去敲门,小班的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说一声“开门大吉”,中班的小朋友开动小脑筋猜出一个灯谜,大班的小朋友用“春”、“好”“福”、“瑞”、“祥”、“新”这些寓意美好的字说出一句祝福语,大门就会打开,收获属于给他的礼物。在开学礼物大抽签中,孩子们得到了各自喜爱的礼品。小班的宝贝抽到了贴纸、水彩笔、魔术黏土等好玩的玩具及学习用品。中班的宝贝则是抽红包,红包里放的是老师对孩子满满的爱意,获得卡片的宝贝可以拥有一次相对应卡片的权利.大班的宝贝抽到的是老师送给他们的新年开学祝福语,还能获得一份小奖品。

  新学期开学有哪些事情要注意的呢?开学第一课,园长妈妈带着小朋友们观看“陌生人的礼物”、“可爱的小铲子”、“扭伤了怎么办”等情景剧表演,了解了安全知识,学习正确的求助方法。

  在新年扫尘活动中,爱劳动的小朋友,小伙伴们一起扫尘、布置自己的互动室。你扫地,我擦桌,大家一起不亦乐乎。

  小朋友们聚集到一起欢快的跳舞,快乐的唱歌,灵巧的小手用撕、剪、折的方法制作不同形态的小狗。小伙伴们抱团参加闯关游戏,爬、跳、匍匐前进,完成闯关游戏。老师给宝贝们准备了好多气球卡片,有的小朋友收获了甜蜜的糖果,有的小朋友得到的是一张任务卡,里面写着光盘行动、开心入园、有礼貌的打招呼等,小朋友受到任务卡后,积极的完成自己的任务。

  新学期就这样开始,宝贝们满载着欢乐和收获,在幼儿园与同伴和老师度过了充实的一天,幸福门不仅带给孩子们2018满满的福气,更是寄托着春幼老师对幸福娃的美好祝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1-17 15:37
SRC-358981171 2017-11-06 16:54
SRC-358981171 2017-10-03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