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开展“跟着垃圾去旅行”假日小队活动
2018-03-07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张玉峰)寒假里,杭州高新实验学校504班“地球卫士”假日小队一行13人来到了位于杭州城北的天子岭,开展了“跟着垃圾去旅行”的假日小队活动。

  天子岭中延伸着着杭州城的静脉。一个名为“静脉”的小镇则一直处理着城市的代谢废物——垃圾。

  进入天子岭,原来的垃圾填埋场现已变成一个美丽的生态公园。跟随大巴,同学来到了半山腰,远远望见正在填埋的垃圾。眼前一大片已经被掩埋的垃圾上面覆盖着绿色的薄膜。讲解员阿姨告诉同学们,绿色塑料膜除了把雨水和垃圾分开,雨水得以收集利用,还能隔绝垃圾发出的臭味,另外掩埋的垃圾分解会产生沼气,用于发电。

  通过再利用,许多垃圾变废为宝。同学沿路参观,看到了很多用废弃物制作成的工艺品。“回天大力神”是用退役的挖土机制作而成的;同学们最喜欢的“跑车”是用废弃的汽车零部件制作成的,真是物尽其用。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天子岭环境教育基地,参观了图文展,学习了垃圾处理的方法,欣赏了可回收垃圾做的画和字。最让同学们惊叹的是净化废水为生活用水的技术手段。同学们还观看了环保微电影,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就垃圾分类进行了练习。

  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减少生活垃圾的重要性。一个人30天所产生的垃圾的重量足有36公斤,几位同学一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提起来。

  天子岭一行后,同学们为杭州城所面临的“垃圾围城”的困境感到担忧,如果天子岭再过五年就要被填满,这一条静脉将会阻滞,杭州城能都否保持健康? 

  另一方面,同学们坚信美好的家园可以维护,幸福的未来能够拥有。在人体血液循环系统中,静脉负责将代谢废物运送至体外,动脉则负责将携带氧气的新鲜血液输送到全身——市民是城市的动脉,“减少垃圾,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积极的行为可使生活环境改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管乐团演出照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