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新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2018-03-07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钱利芳)万象更新,腊梅飘香的回暖之际,高新实验学校沐着层层和煦的阳光,七八年级师生着正装相聚杏林剧场,在简短而隆重的奏唱国歌仪式中拉开了“梦想征程,始于足下”开学典礼的帷幕。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满眼都是新学期的气息,全体师生面貌一新,表现出色。老师们早早地在教室等候,教室布置得很“戊戌”,班干部认真负责地统计着作业,同学们十分到位地进行了行为常规训练。新学期,隆重的“送师仪式”为全校师生鼓足了士气。

  观看“感动中国人物”是高新实验学校春季开学典礼的一项传统。志士仁人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全体同学。感动的力量传递出人的善良和温情,激发后来者传承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精神。

  “飞行员刘锐,巡天掠海,为国仗剑只要祖国需要,你们可以飞得更远”。

  “化名“兰小草”的王珏,碧草之芬,幽兰之馨,有美一人,在海之滨”。

  当同学们走进社会、面对茫茫人海的时候,这股力量仍然能够鼓励同学们相信生活,热爱生活。

  全体同学在李抒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习主席有关奋斗的语录,“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话语熟悉暖心,激励同学振奋精神再出发,“年轻人不要总熬夜”,习主席这句慈爱叮嘱,温暖了无数青年的心。一句叮咛,关切满满。习主席始终关心着青年的成长。

  吴水刚校长为新学期致辞,结合学校育人目标,吴校长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最美好的时节,做最有价值的事情。警醒同学们别再让手机和电脑偷走了体力与魄力。从寒假大片《红海》开篇、谈及武大靖夺冠、没有奥运金牌的姑娘徐梦桃,吴水刚校长向同学们强调了努力奋斗的重要性。 

  来自七年级的何霄瑶同学和八年级的杨云淞同学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心中有梦,何惧困难》的思辨演讲,配合视频进行的演讲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武大靖夺冠时的激动与兴奋,训练时的坚持与执着。

  最冷的冬奥会,最暖的中国红,实力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方式。刷屏网络的最美八分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科技的魅力。“我爱你,中国——是今天最美的语言”在刘单会老师的主持下,开学典礼启动了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热切地抒发源自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感。

  惊艳世界的北京八分钟,背后蕴藏着努力与奋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在学生发展中心余秋生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一起收看了一段快节奏的英语视频,用心地挖掘,寻找成功的关键词。八(3)班同学带来青春的诗,青春的歌。一曲《最初的梦想》,为集体,为属于少年人的青春加油。

  寒假里,同学们给七月的自己写了信。八五班的孩子这样写道:写信表达自己对于新学期,对未来的目标与自己将要付出的努力,在我们班里这是很常见的。打开信封,看看自己率直稚嫩的文字,深思信中所言的可否实现,踌躇满志。开学典礼上,这封信被放入梦想收纳盒,等待七月份重新开启。

  新的学期,新的任务、新的使命、新的挑战。每一条道路都不会孤独,每一个梦想都会得到支持。跟随春天的脚步,奋斗的征程已经开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管乐团演出照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