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莫干山路小学教育集团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2018-03-10 11: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沈玲玲 范钰婷 张雁滨)三月的阳光温情流泻,三月的和风温婉柔情。36日,杭州市莫干山路小学教育集团全体师生满怀着新的期盼,迎来了新学期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展示了寒假“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中华美德”系列活动的成果,同时融合了学校善德文化,启迪着孩子们从好家风、好家训、好校训中,养成良好的品性。

  北站校区:传良好家风  显红领巾本色 

  36日,杭州市莫干山路小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隆重举行了主题为“传良好家风,显红领巾本色”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学校汇报和总结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好传统,传承好家风,凸显善文化”寒假系列活动的成果。 

  校区主任谢老师发言,引据古今中外名人的故事,经典,将家风家训与校训深入传递到在场每一个老师和孩子们心中,并且号召全体师生将好家风带入校园,带入社会。

  寒假里,莫小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学习家训,传承家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写家书,传亲情;寻家史,话改革;感受除夕节的味道等等,深入了解除夕节的习俗,并且用案例的形式记录,留下学习家风家训的美好足迹。

 

  508班的孩子们通过故事表演的方式演绎好家风、好家训,将目光聚焦于家庭美德的传承和发扬,再现了古往今来,家风、家训如何伴随一代代人,启迪一代代人,影响一代代人。生动的家风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      

  父辈们用奋进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创造了美好的生活,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家庭富足,让社会富强。 

  莫小少先队员们也会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传承中华美德,发挥好家风、好家规、好家教的正能量,做优秀的社会文明小公民。同时,用夸父追日的果敢,去赶超,去超越,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舞蹈社团的孩子们

601班表演《我是红领巾 我自豪》

  本学期,学校德育处将紧紧围绕“红领巾”这一主题,开展“红领巾进校园”,“红领巾进家园”,“红领巾进社会”等等系列活动。

典礼结束,孩子们在横幅上签名立志 

  整场开学典礼立足于良好家风家训的教育,将传承好家风的活动融于舞台,将活动成果展示于舞台,让良好家风影响孩子的心灵、塑造孩子的人格,激发全体少先队员奋进的斗志和赶超的激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14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