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一颗小树 绿一方净土 星辰幼施家桥园区开展植树节活动
2018-03-13 10: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何思瑶 通讯员 雷鸣初春三月,草长鹰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美丽的杭城处处繁花争艳,好不热闹!瞧!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星辰幼儿园孩子们的热情。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星辰幼施家桥园区,国旗下讲话的时间开启了植树护绿周系列活动。老师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介绍了每个年级组不同的活动内容,丰富的活动便开始啦……

  “找啊找啊找啊找……找到水果宝宝的妈妈啦!”小班的孩子们有的拿着柚子,有的拿着金桔,有的拿着李子、桃子的照片在幼儿园里,忙碌地找着。原来幼儿园里有许多水果树,他们在给水果宝宝找妈妈呢!

  中班组的老师们给孩子们提出了一个问题:怎么样才能找到我们幼儿园里最初的树和最细的树?于是便看见几个孩子们在交头接耳:“有什么办法能知道这几棵树哪棵最粗呢?”“我有办法了!可以用尺子或者绳子量呀!”孩子们问老师借了软尺,几个人一个小组分头行动了……“哈哈!可找到你啦!原来你是我们幼儿园最粗的树呀!”

  幼儿园的种植地里好热闹,大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当小园丁,给种植地松土呢!“我们得抓紧时间把这些土松好,这样就可以播种子啦!”孩子们一边松土一边说着。孩子们有的拿着铲子,有的拿着小锄头都在卖力地干着。果然人多力量大,他们很快就完成了一块地。

  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受孩子们的欢迎,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孩子们也了解到了一些关于植树节的来历,同时也知道了植树节可以做一些什么事来爱护我们的小树们,从而使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
QQ图片20201218134908.jpg
8D6E99E8EC71FC3BBA999E2056F8FD07.jpg
QQ图片20201125210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