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遇见春分”种植活动
2018-03-22 08: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何思瑶 通讯员 孙钟伟古语有“二月惊蛰又春分,种树施肥耕地深。”春分是春耕种植的极好时机。3月21日,在春分当天,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了“遇见春分”的种植活动,让孩子们在亲手体验中感受“春分”是一个适宜播种的节气,让孩子感受春天是是一个生长的季节。这次的活动还借助了家长的力量,邀请了擅长种植的爷爷和妈妈来们帮忙。

 

  朵朵的爷爷首先跟大家介绍了“春分”这个节气的故事,孩子们知道了春分之后,白天要一天天长起来了,气温开始回升,去年飞往南方的燕子又飞回北方,春的气息也会一天天浓起来。

 

  随后带领带领孩子们一边种植一边讨论“种植”的话题。这次的种植除了常规的播种之外,还开展了移植活动。播种不稀奇,移植是什么呢?小朋友们好奇极了。爷爷介绍,移植就是已经长出来的小苗移植到大一点的箱子。为什么要移植呀?孩子们更好奇了!

 

  “你家的房间里住几个人?”“假如全班的小朋友都住到你的房间会怎么样?”孩子们纷纷表示“太挤” “难受” “太吵,会睡不好”……。孩子们在交流中体会到了移植的原因了。

  孩子们一边跟着爷爷学习播种一边聆听关于“播种”的知识故事。铲土、挖坑、放苗、压土、浇水……,孩子们满怀热情又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手中的小苗。

  播种的是希望、收获成长,相信万家幼的孩子们会跟自己播种种子和移植的小苗一样生气蓬勃的生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