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朝晖幼儿园开展教师特色器械操创编展评第一轮活动
2018-03-26 15: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何思瑶 通讯员 高雯雯)新学期新气象,在开学之初,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就紧锣密鼓地开启了为时三轮的园本教研活动——“品研“绿.藤”园本课程,焕发生命成长”教师特色器械操创编展评大赛。

  作为浙江省幼儿体操基地,早操特色是朝晖幼儿园的一张响亮的名片,是幼儿园传承保留的特色项目活动之一!因此为了进一步拓展“绿.藤”园本课程的实施载体,积累阳光健康早操资源,把优质项目发扬光大,学校在每年开学季都会进行“智慧同研,百花齐放”优质早操模版海选活动,各园区以平行班组为团队进行自主创编,让幼儿早操也紧跟时代潮流;每组都制作图文并茂的海报,生动形象的介绍早操编排理念、亮点及队形等,让大家更加一目了然,之后合力展示了从律动—器械操—游戏整套完整的早操,此次器械操编排形式创新,器械新颖,玩法多样,源于生活,有浴球操、软棒操、绳铃操、摇铃操、篮球操等,老师们结合富有儿童情趣的乐曲,编排出了一套套动静交替、节奏感强、动作优美、轻快活泼的幼儿阳光健康早操。展示中,老师们各个精神饱满、动作到位,表情自然、有感染力,将游戏、早操、律动等有机地融合为一体。

  据悉,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区督导室的三位专职督学专家和学校教研组共同研讨,为各年龄段选出了一套优秀的早操模版,随后全体教师都认真学习本年龄段律动、队列、操节、器械等规范准确动作,并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共同改进优化整合,使每一段操节都不再机械化,动作与音乐完美融合。最后,三位督学专家和孔老师进一步肯定了老师们的努力和风采,对老师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教研同诊出模版,智慧共享来学习”,老师们在一次次的研讨中积累经验,在一次次的评价中内化完善,在一次次的展示中自我成长,在一次次的学习中共同提升。此次活动不仅调动了教师们创编幼儿早操的积极性,拓宽了教师早操编排的视野,提高了教师编排早操的专业能力;也不断丰富了集团“绿.藤”园本课程的优质资源,逐步凸显具有朝幼特色的健康早操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8.jpg
1.pn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