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又有新选择!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9月开学 招收初一新生60人
2018-04-02 14: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杨凯峰 周仁爱)4月2日下午,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下简称文渊中学)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文渊中学将于今年9月开学,招收初一新生2个班共60人。

  2018年,文渊中学首届招生将通过学生自我推荐、综合素养面试、体能测试、家长面谈等环节最终确定预录取名单。

  据了解,文渊中学是钱江世纪城、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强强联手、倾情打造的4.0版旗舰学校,办学规模为初中24个班,高中12个班,为全寄宿学校。学校位于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核心板块,距奥体中心仅500米,占地面积108亩,建筑面积139163㎡,总投资10余亿元。

  在硬件条件上,文渊中学采用江南书院式建筑风格,建有美丽优雅的现代智能校园,高标准、高科技的教室标配。计划搭建国际先进的实验室等特色人文教室,给学生最优质和最前沿的教育资源。

  中轴核心建筑图书馆按故宫文渊阁1:1的比例建造,拥有17层国际交流中心,400米高配全塑型跑道,1.5万余平方米的文体中心和投资2亿多元的创新实验大楼。

  在软件条件上,文渊中学的师资、管理由学军中学负责,按照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实行一体化办学、统一管理,共享学军的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数理化生信国际金牌教练。比如国际数学金牌教练、著名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边红平,国家级信息奥赛钻石教练、学军中学拔尖创新中心主任徐先友等资深奥赛金牌教练都将兼任文渊中学教学工作。

  “去年9月起,开始储备大批优秀教师,招聘的所有在职教师必须具有省市级及以上荣誉,都先在学军中学在岗培训,不断培育充实高质量师资力量。”据学军中学校长陈萍介绍,文渊中学将继承学军“畅学天下,领军未来”的教育理想,进一步践行学军中学“一切工作为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根本宗旨。

  此外,文渊中学采用小班化教学,推出学科素养课程、创新素养课程、科研素养课程、体艺素养课程四大特色课程,以课程标准和竞赛课程双课程优质推进为特色,实施私人定制,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不仅如此,学校拥有多元特色餐厅,1212个餐位,人脸识别结账,实施人性化自助自选就餐方式;寝室四人一间,配备了全实木家具、中央空调和空气新风系统,24小时供应热水,给学生家的感觉。

  据悉,文渊中学是萧山区首次联手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在钱江世纪城落地的优质教育项目,是典型的“名城办名校”模式,也是萧山加强校地合作,借力借智名校资源优势的重点工程之一,是钱江世纪城“三校一院”教育民生工程中有望最早启用的学校,将强势推进钱江世纪城乃至萧山区整体教育配套质的飞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01355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