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2018-04-03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楼亚娣)正值春景美好的时节,废弃物处理不当,难免会大煞风景。近日,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了垃圾分类活动,大班的小朋友们积极学习环保知识,同家长一起制作了各有特色“垃圾分类成长盒”。

  睿睿在纸盒上标注了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字样的图示,小费画了提示图强调压缩垃圾体积,可以节省垃圾桶的空间。孩子们从家长那里学习到了“再利用、填埋、焚烧和堆肥”这几种垃圾处理方法。

  当当的垃圾分类成长盒里则放着许多小图片,上面画着不同种类的废弃物品,是练习垃圾分类的好道具——垃圾一般可分为四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为了区别四个种类的垃圾,朵朵的垃圾成长盒就是由四个回收的牛奶盒做成的。

  通过小组合作,阿哲、果果和一鸣三人完成了自己的垃圾分类成长盒。三位小朋友告诉大家,可回收的垃圾有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等;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至于其他垃圾,则是指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这些很难回收,可以拉去填埋,这样会减少环境污染。

  四姐的成长盒上,四种颜色纸上画着四种分好类的垃圾图,她说:厨房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等,这些垃圾可以做肥料。小米和爷爷一起发明的流动分类垃圾车更绝了,她希望能及时将小区里的垃圾及时分类清理掉,净化小区的环境。”

  小朋友们都有一个改善居住环境的美好愿望,在圆圆图画中,地球因为垃圾分类而变得更加美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