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祭奠毅行活动
2018-04-03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卓青青)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导广大师生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4月1日,学正中学党支部和团委组织了以“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祭奠毅行活动。校党支部书记吴直褔带领学正中学党员先锋队队员和学生团员代表,前往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祭奠革命烈士。

  在纪念碑前,全体老师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比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地向长眠在这里的先烈献花并默哀三分钟,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敬仰和哀思之情。

  随后,党员代表孟博文老师领誓,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齐声宣誓,表明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奋斗推进前人伟大事业发展的决心。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人们对革命英烈的缅怀。老师们,同学们肩负责任,但也同样将这样的责任视为荣誉。

  为培养坚强的意志,师生们开展了毅行活动。从云居山开始,师生们长途跋涉地经过清平山-九华山-孔家山,一直到凤凰山,遍看周遭,尽是美不胜收的杭州山水,——家乡的泥土温柔亲和,培养着凤凰山下的八卦田。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师生们中追想前人艰苦奋斗,深感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学正中学党支部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教师们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党员教师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产生了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