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春游活动
2018-04-11 13: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吴晓芬)4月9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了春游活动,小小创客们来到杭州花圃公园探究大自然中的花草,开拓了自身的视野。

  冬天过去了,春天就会从冬天那里过来。在孩子眼里,这时候花儿都会开。——小班,种子会发芽。春天,它甜甜的就像一块糖。孩子们讨论春天,也期待在春天的里出游。小家伙们早早的来到了幼儿园,背上小书包,一起出发寻找春天。

  公园里遍是生机,小朋友们看到了绿色的嫩芽、美丽的花朵和暖洋洋的太阳,到处都是春天的气息。一路上,孩子们用眼睛,耳朵,鼻子感受春天的到来。

  到达目的地,小小创客们便忙碌起来。他们对大自然和花草树木十分好奇,能够耐心观察花朵,看出每朵花的花瓣的数量未必一样,有的花朵分出四片花瓣,而五片、六片花瓣的也很常见。

  喜欢热闹的孩子们编织花草,做成风筝、草裙游玩嬉戏,做成项链送给游人。他们奔跑,站立,带着自制的风车。又坐在安静处,按照树枝花朵的形状将超轻黏土塑形,混合。彩色的花团是春姑娘带来的大礼,铺满大地,孩子们在“花海”里自由徜徉,自由创作,每一位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中班的小朋友自己选择好朋友,组队分工,与小伙伴一起安排自己的活动:设计了春游计划、春游购物单,学着书写安全信息牌等。大班的哥哥姐姐自己设计了小队的队旗,编唱对歌。

  春游活动中,孩子们在与花草的零距离接触中提升了环保意识,学会了感受自然、亲近自然,他们也为获得新的生活经验而感到高兴。集体游戏活动总是有趣的,孩子们主动参与到其中,博大的自然教他们学会倾听别人意见,学会相互尊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