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东城第二、第三幼儿园开展春游活动
2018-04-15 20: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刘小红)春天和,白日暖,大自然充满了生机。近日,杭州市东城第二、三幼儿园中班的孩子们走出幼儿园,前往浙江省自然博物馆开展了一场以“探寻自然的奥秘 播种环保的种子” 为主题的春游活动。
  向着春天出发,孩子满怀兴奋和喜悦的心情,背起小书包,和同伴、老师们一起追随着春天轻快的脚步。

  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曾说过:“儿童的世界是儿童自己去探讨去发现的,他自己所求来的知识才是真知识,他自己所发现的世界才是他的真世界。”孩子们需要走向户外,探索着春天的秘密,需要走进自然博物馆,不断发现着世界的美妙。

  浙江省自然博物馆位于杭州市中心西湖文化广场。它是以“自然与人类”为主题,集科普教育、收藏研究、文化交流、智慧休闲为一体的现代自然博物馆。

  在这里,孩子们对人类历史文化的好奇得到了满足,着实增长了见识。在“地球的生命故事”展厅中,孩子们观看地球生命各个阶段的演化,认识到生命在发展的历程中经过了千锤百炼。

  场馆内各种各样的动物化石,植物标本栩栩如生,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踏入“狂野之地”的场馆,犹如身临其境一般来到了原始森林,瞧:大象、长颈鹿、犀牛、羚羊……似乎在向小朋友们招手。

  三楼是丰富多彩的生态馆,分为海洋世界、爬行动物、昆虫馆等等。每一个场馆都让小朋友惊叹。昆虫馆内,小朋友们看到了很多珍贵的蝴蝶标本。

  参观中,教师们还为幼儿讲解了自然界各种类型生物的特征以及生活习性,让孩子们在体验的同时还增长了科普知识,寓教于乐,孩子们都沉浸在阅读大自然的乐趣中。

  孩子们是文明的小游客,在春天的草坪上野餐、奔跑,却不忘爱护环境,食品包装袋以及吃剩下的瓜皮纸屑被收在垃圾袋里,等到野餐结束时放入垃圾桶内。除此之外,孩子们充当起“我是环保小卫士”的角色,制作环保画册、宣传垃圾分类、绘制环保横幅,为爱护环境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春游活动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好,也让孩子们懂得珍惜、爱护环境,只有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生活才会更加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