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少年未来工程师大赛在杭举行
2018-04-18 08: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近日,“2018浙江省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大赛暨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浙江赛区比赛”在杭州市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赵杭生副主任表示,为了创造更加适合个性发展、有利于提升科学与工程素养的学习环境,浙江省将进一步推进创新实验室建设和学科教室的建设,积极探索STEAM教育、创客教育等学科教育新模式。

  基于此,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组委会浙江赛区组委会围绕投石车、过山车、物联网创意与未来创客、我的AI世界、空中机器人、慧鱼智能车、3D创客作品与人工智能科创设计8大项展开比赛,充分体现了“做中思、玩中学”的“手脑结合、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

  来自全省各地中小学的34所学校共派出75支代表队的35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经专家裁判组严格评审,最终为优秀战队、优秀科技辅导老师,贡献突出的组织学校颁发了相应奖项。投石车、过山车、物联网创意设计、未来创客等全国赛项目优胜者将被推荐参加今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总决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17 2014-07-24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