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第七中学第六届师生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2018-04-19 09: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4月18日上午10点,杭州第七中学第六届师生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本次展览主题为“七彩·品质”,这是继“七彩·旋律”、“七彩·印象”、“七彩·梦想”之后杭州七中推出的又一“七彩”系列画展。在前五届作品展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作品展再一次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杭七中作为美术特色学校的深沉积淀、雄厚实力和骄人风采。

  本届展览分“教师作品”、“学生作品”、“校友作品”三个部分,汇聚了近五年学校美术教学和教师创作作品作品270余件,展示出杭七中美术班五年来的美术教学成果以及学校美术教师的整体创作水平。与以往几届画展不同的是,这次画展特邀了部分校友参展,作为各绘画领域的精英人士,有他们的加入,更为画展增添了一笔浓重的色彩。

  美术教师们的作品挥洒写意,七中同学们的作品反映出他们平时在素描、色彩、速写等领域下的苦功,校友作品则彰显出学校美术教育的生命活力。七中师生的美术教学脉络和艺术思维轨迹清晰可见,让人感受到师生的绘画热情和艺术情怀。

展览现场掠影

展览现场掠影

  作品展开幕式在杭州第七中学校长楼平的欢迎致辞中拉开了帷幕。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宁发表了高屋建瓴的讲话,随后,中国美术学院绘画学院书记兼副院长方利民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杭州第七中学美术特色的办学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迄今为止取得的教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99年毕业生,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俞佳迪代表校友发言。开幕式后,与会专家与现场观众观看了展览。

作品展开幕式高朋满座、群贤毕集

名家签到

楼平校长致欢迎辞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宁讲话

中国美术学院绘画学院书记兼副院长方利民教授讲话

校友代表: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俞佳迪讲话

原中国美院副院长白仁海先生宣布作品展开幕

99届校友、浙江电视台主持人雪倩主持开幕式

楼平校长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首批杭州市美丽学校,杭州第七中学立足育人,突出文化,五美并举,在创建“美丽校园”、建设“美丽班级”、构筑“美丽课堂”、培养“美丽教师”、培育“美丽学生”方面成效显著。

  作为艺术特色学校,杭州七中对品质艺术孜孜以求,乐此不疲。正如校长楼平所说:品质艺术既是目标导向,也是动力源泉。对七中美术而言,品质是学校美术教学的行动要义,是师生进行绘画教学和创作活动时的主体追求。品质需要综合力,没有一定的绘画技巧和文化素养,很难达到艺术品质的优良,正因为如此,学校全力打造“大美术”,重视文化班与美术班的平衡发展,重视文化班与美术班的优势互补,以文化助推美术,以美术滋养文化,两者融合,互惠双赢。从一定意义上说,本次展览彰显的是七中师生对艺术品质的坚守。

陶醉观赏的师生市民

认真探讨的画家们

  开幕式由杭州七中99届高中毕业生、浙江电视台主持人雪倩主持。本届作品展开幕式可谓高朋满座、群贤毕集。市教育局各级领导,各知名高校、报社、美术馆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多家媒体记者以及部分知名校友应邀来到了开幕式现场做客。

  据了解,杭州第七中学是浙江省首批一级特色示范学校,中国美术学院首批优质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共3所),杭州市首批“ 美丽学校”。杭州市直属高中中兼具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和杭州市“ 美丽学校”资质的学校共5所,杭七中是其中之一。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办美术特色办以来,杭州七中经过二十多年的探索,取得了丰硕成果,累计为中国美术学院输送新生1560余人。此外还为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四川美院、广州美院、鲁迅美术学院、浙江大学、江南大学、东华大学等知名艺术高校输送了不少合格新生。七中美术誉满江浙,前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肖峰教授称赞其为“艺术摇篮”。 2003年,因为瞩目的特色办学成果,被教育部授予“社会公认特色办学成功学校”称号。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2日,展览地址为浙江展览馆(坐标武林广场),因安检需要,市民前往观展时请携带身份证。

  4月21日(周六全天)9:00-16:30,杭州七中将在展览现场举办美术中考生专业水平诊断和杭州七中师生作品展作品导读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2-21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