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澳大利亚达普托学校老师访问杭州闻涛中学
2018-04-20 13: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傅梦媛)4月16日,来自澳大利亚南威尔士州达普托中学的教务主任Joanne Maree St Hill到访闻涛中学,参与了学校行政会议并走进课堂,与学校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孔子曾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刚到学校,Joanne老师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校长室,代表达普托中学将精心准备的画卷赠送给梁锦芳校长,并向梁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随后,Joanne老师参与了每周一的晨会和校行政会议。在晨会上,闻涛学子抖擞的精神面貌和701班同学精彩的国旗下展示给Joanne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表示,同学们在表演中流露出的气质让她感受到了中国学生的青春与活力。在之后的校行政会议上,Joanne和校各部门主管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学生的教学情况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对教师而言,最值得交流探讨的地方那一定就是课堂。Joanne对于能参与中国学生的课堂表示了极大的兴趣。首先,Joanne听了804班倪晶老师精心准备的一节有关鲁滨逊漂流记的英语阅读课。在听课过程中,她仔细记录了上课的环节并细心观察学生对各个环节的反应。在课堂的最后几分钟里,Joanne还与学生们一起讨论了鲁滨逊漂流记及其作者的相关内容,她也再一次为学生们的活学活用鼓掌。

  下午第一节课,Joanne亲自为808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英语科学课。她采用了澳大利亚初高中教学中常用的“thinking-pairing-sharing”的三步教学模式,通过绘画、视频等各种方式跨越语言障碍,带领学生一步步深入了解动物的适应性,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鸭嘴兽如何适应它所生存的环境。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Joanne向同学们赠送了澳大利亚的 Tim Tam 巧克力饼干、达普托学校纪念品等礼物。

  同学们说,澳大利亚老师上的这堂课不仅好听好玩,更有“味道”,有纪念意义。

  最后,梁锦芳校长为Joanne老师送上了特意准备的书法卷轴。梁校长和Joanne老师表示,希望两校能够自此建立起友谊,日后有机会还能够再次进行深入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07 10:59
SRC-367206642 2016-05-18 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