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明使者上岗 杭州市莫干山路小学开展红领巾综合实践课程
2018-04-20 23: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范钰婷)4月18日,杭州市莫干山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们的带领下走出校门,来到西子湖畔的“花港观鱼”景点开展“红领巾实践课程”。为上好这特殊的一课,队员们准备了很久,活动开始后人人争先,相当积极地投入到实践当中。

  出发之前,各班教室里的讨论氛围犹如夏日般火热。队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着文明游览心得,商量绘制宣传单,安排游览当天的工作。

  各中队辅导员给队员们进行了详细的“文明游览小使者”岗前培训,叮嘱大家:在活动过程中,要将文明游览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出游讲礼仪,举止要文明,乘车有秩序,随手捡起果皮纸屑,细心呵护花草树木,将中华传统美德潜移默化地传承下去。岗前培训结束,队员们信心十足,一个个都拍着胸脯保证自己一定能以身作则,做到文明观赏、文明参观,在“文明游览小使者”这一光荣的工作中全力以赴。

  到了期待已久的实践日,队员们带着宣传横幅、小队队旗、还有最重要的——活动倡议书,满心欢喜、跃跃欲试。

  在景色迷人的花港观鱼,队员们发现草坪上残留着一些游客留下来的垃圾,这不仅加大了环卫叔叔阿姨的工作负担,更是对美丽杭州的形象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兵分两路,迫不及待地上岗了。一路队员,分发自己亲手绘制的倡议书,倡导游客文明游览。另一路队员,不怕脏不怕累,在草坪上忙活开了,同负责草坪卫生的环卫叔叔和阿姨们共同清洁草坪上的垃圾,有的队员还贴心地进行了垃圾分类,将饮料瓶等可回收物单独放在一个垃圾袋中。

  不知不觉,3个多小时过去了,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文明游览小使者们”的工作圆满完成。微风徐徐,大树摇曳着枝叶,似乎在和队员们说:谢谢你们,你们是西子湖畔最美的风景。

  文明,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是公民个人素质的展现。队员们在实践活动中深切地感受到,人们的文明举止和行为是美丽风景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尽情享受美景时一定要牢记文明游览,增强公共意识。队员们一致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不仅要争当文明游览小使者,更要在各个方面用行动继续践行莫小的“小善大德”,争做优秀运河小公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