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开展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
2018-04-23 09: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4月22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开展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考生的测试分组和顺序采取抽签方式决定,早上七点多就有家长带着考生来到考场外等候进场。记者了解到,除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测试形式外,其他专业均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

  上午九点半左右,就有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记者现场发现,每位考生手里都提着一个袋子,原来这是学校为他们准备的小点心,这样的小细节让考生们倍感温暖。采访考生了解到,结构化面试时长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内容涉及考生的兴趣爱好,还有和专业相关的一些衍生问题,最后还有一道关于社会热点问题的看法论述题。

  考生在考场中紧张作答,家长们在考场外翘首以盼。记者在考场外采访到一位从绍兴赶来的家长,这位家长说,他们早上5点20分起床,不到八点就赶到了学校,“我们一大早赶过来,很担心孩子发挥不好。”当问及孩子报考专业时,家长告诉记者,报考专业是孩子自己选择的,因为孩子对英语比较感兴趣,而且比较偏理科,所以报考了商务英语专业,考前也没有做什么特殊准备,完全靠发挥。不过,看到孩子手中的拿着的牛奶巧克力香蕉面包等爱心小点心,家长总算松了口气:“本来还担心孩子早上走得太急没吃好,怕他看到老师紧张,现在来看这样的担心多余了。”

  “严肃纪律、从严管理、贴心服务”是此次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三位一体”综合测试的最大亮点。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许栋介绍:“学校从考前准备、考中管理、考后成绩统分等各个方面都从严管理、严格要求、强化监督、严肃考纪,严谨细致做好流程制定、上岗培训、入口进场检查、信号屏蔽等各项考务工作,考务与命题测试双分离,与每个工作人员签订保密协议,严格落实保密规定,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许处长说,今年的学考要求与去年相比有所降低,报考人数也相较去年有显著增加,报名431人,按招生计划1:5入围测试考生283人(包括素质特长生直接入围),今天参加测试的考生有233位,最为热门的专业仍然是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这也是学校的特色专业,共有33位考生参加测试,最终录取8位考生。

  另外,许处长说:“学校注重考生的综合素质,通过面试来了解考生的综合素养、兴趣爱好、专业发展潜质、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我们不希望给考生过多负担,希望他们放松心态,从容应对,还为考生家长提供免费餐券、水果茶歇、杂志期刊,专门开辟家长休息区,尽全力为考生家长做好暖心服务。”

  以下考题根据考生口述回忆整理,仅供参考

  物联网工程:结构化面试

  自我介绍,兴趣爱好。关于互联网,机器人等内容的考察,热点问题:人工智能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结构化面试

  自我介绍,兴趣爱好。电能、太阳能和热能的利用。热点问题:对村官销售农产品给农户的看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81196696 2020-06-26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