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
2018-04-23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郑宇琼)4月22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测试。今年杭电信息工程学院首次开展三位一体招生,招生计划数80人,计算机类、金融学和会计学三个招生(类)专业。前期网上报名考生有2230位,初审后实际缴费考生606位,经昨天现场确认,有574人进入今天的面试环节。

  记者了解到,在考生入了报到口后,需要上交手机,并进行身份证核对,到考区还配有金属探测仪再次检测考生是否携带电子通讯工具。同时,考生从进来测试到结束有专人带着,实行单循环路线。不仅如此,考官进入考场后也要上交手机,并现场抽签决定在哪个考场。所有考场实时全程监控,整个考场区域屏蔽手机信号。

  在今年杭电信息工程学院三位一体测试特长生招生中,有一位助人为乐的考生进入德育类面试,经当地相关部门审核有相关证书。

  今年,杭电信息工程学院三位一体综合测试采用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专业潜质。考官组成除了本校老师之外,还有校外专家、中学校长、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校友企业代表等等。每个考场考官中还有1位心理组专家进行问题设计、观察考生行为举止。据介绍,这些心理专都是有资质的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深的辅导员或学院管理学生的中层干部。

  记者采访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翁亮老师,作为本次综合测试的考官,他表示,考场情况一切按照程序正常运行。第一步,学生进来自我介绍,说说自己的兴趣爱好;第二步,根据材料询问考生;第三步,各个考官根据自己想要了解的方面提出相应问题。

  来自湖州安吉的一位考生报考了会计学专业,她说:“我对数字比较敏感,所以选择了这个专业,三位一体让我提早感受一下高考的氛围,锻炼下也不错。”一位来自宁波的考生家长说:“三位一体招生给我们这些在中上游徘徊的考生一个去冲一把的机会,应该尝试一下。”

  以下考题根据考生口述回忆整理,仅供参考

  1.材料题:tess 行星探测卫星探索宇宙间适合人类生存的空间,人们已经有了精准的韦伯望远镜为什么还要发明TESS行星探测卫星?中国的软件硬件哪个比较重要?人类探索宇宙的方式有哪些?

  2.材料题:无人超市这种新潮事物会持续发展还是昙花一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