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开展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
2018-04-23 09: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4月22日,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开展2018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相同,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也是首次试点三位一体招生,有财会类专业和纺织类专业供考生选择,计划招生50人。据元培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严兴尧介绍,网上报名的人数2700余人,通过资格审查符合报考条件的有近2000人。其中财会类符合报考条件的有1300余人,入围面试难度很大。

  记者了解到,学院的综合素质测试分上午场、下午场,考生报到后抽签确定测试顺序。“我院三位一体测试以单独面试形式进行,多名考官对1名考生,主要测试学生的综合素养和专业潜质。”严兴尧说,综合测试分为“必答题测试”和“自我陈述”两个环节,必答题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仪态仪表、专业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及创新意识,自我陈述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匹配度、综合素养等。“考官由院内、本部和专业对口行业的专家严格遴选组成,考官都比较有亲和力,有利于考生发挥。”

  为了保证测试公平公正,本次三位一体综合测试采用“多随机”策略进行。严兴尧介绍,考生缴费后准考证号随机生成、上下午场随机分配,考官的组成、具体到哪个考场面试抽签随机生成,考生的考场号、面试号抽签随机产生。

  此外,学院在考生管理上实施三个“全面”措施,全面禁止携带手机等电子通讯产品进入面试考区;全面核查考生身份信息,从报到、候考到面试,三道关把牢;从考生报到至测试结束离开,全面实施单一路线,不走回头路,避免考生与考生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g4 食堂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