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8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测试
2018-04-23 09: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赵洪河)4月21日,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高职提前招生综合测试。记者了解到,今年提前招生计划为555人。经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现场确认等流程后,共有4000余名学生入围今天综合素质测试。从报名情况看,电子商务,会计,餐饮类,计算机网络等专业成为报考热门。

  据介绍,相比与往年,今年学院综合测试流程有所简化。“往年考生参与各专业的笔试、面试前,都需要统一参加一个和人文、心理相关的测试,时间半小时左右,今年取消了这个环节,让考生们更专注地参加考试。”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余益峰说,虽然取消了人文、心理的单独测试项目,但相关的内容都渗透在了各专业笔试、面试中。

  比如供热通风和空调工程技术专业笔试内容最后的简答题,就是让考生回答如何节约能源;餐饮专业考核学生餐桌礼仪文化方面的内容;在移动商务面试中,考官甚至还问考生,在移动商务相关行业就业必须具备的品格有哪些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各专业考试面试考题十分灵活,尤其是面向普高招生考生的专业,大多数测试形式以面试为主。面试题中,专业知识仅仅占一小部分,更多侧重考查考生的判断力和思维习惯。

  比如连锁经营管理专业采取无领导小组面试,讨论的话题是随机抽选的,其中有一个问题让考生讨论,“如果进入大学,学习和兼职哪一个更重要”;移动商务专业有一个考题是,“如果你有500块钱,你会选择耐克还是李宁”;旅游类专业更是考查了考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余处长说,这些试题不一定有对错,但却能为考官判断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供有效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2171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