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8-04-24 14: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高赢)为全面落实平安下城的建设,不断提高师生、家长对社会治安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近日,东新实验幼托园结合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精神进行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如今正是春游的好时候,出门在外可得注意安全。结合小班判断意识较弱、自我保护意识较弱的年龄特点,东新实验幼托园进行了安全防骗演习活动——大手拉小手跟着老师走。

  老师们制作活动倡议书,家长们也一起参与到活动当中,积极报名扮演“陌生人”,创设情境与假想事件,以“带幼儿去看熊猫”、“给幼儿糖果、玩具”、“找爸爸妈妈”为由,对幼儿进行试探和检测,观察孩子们的反应与表现。

  演练活动中,大部分幼儿都有一定的安全意识,当“陌生人”用上各种方法,软磨硬泡,一些警惕性高的孩子会马上离开,去找老师,有的会大胆地说“我不上你的当”看到小伙伴与“陌生人”在一块儿还会把小朋友叫回去一起玩等等。

  活动后,老师们和家长志愿者将孩子们聚集再一次进行了安全教育,帮助孩子梳理经验,以更好地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此次防骗演习是一次对安全教育工作效果的检验,促使幼托园今后采取更加有效的手段,让孩子更懂得自我保护。也再一次提醒每一位老师,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幼儿的自我管理意识,将安全教育适时地融入日常生活。

  另一方面,为做好幼儿的保育护理工作,保证幼儿在园的生命安全,幼托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分批进行为期两天的急救知识普及与学习。

  培训活动中,专家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红十字会的历史和各国的急救工具及培训的普及状况。接下来又简单介绍了冠心病、中风、口鼻异物、昏迷甚至休克的症状、辨别方式以及急救处理办法。最后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和急救包扎应重点注意的方面,并通过现场模拟示范,详细地进行了演练,教师们也纷纷参与,进行实战操作。

  此次急救知识的培训大大提高了幼儿教师对意外事故、常见病症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幼托园安全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有把握应对今后工作生活中的突发情况,方便自救和互救,收获很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2-21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