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闻涛中学举行七八年级家长会
2018-05-14 10: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傅梦媛 周萌)为了让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共创和谐美好的育人环境,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 5月10日晚,杭州闻涛中学顺利举行了七八年级第二学期家长会。

  梁锦芳校长首先带来了各位家长最关心的中考前沿咨询,从中考政策到相关高中学校的介绍,内容囊括了中考事项的方方面面。同时,梁校长也对下阶段的学习提供了相关建议,并以许多优秀学生代表的生动事例,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培养专注力、执行力、坚持力、理解力,以好的态度、习惯、方法和毅力迎接未来的挑战!

  在集体会议过后,家长们都回到了各自班级,召开了班级家长会。为了使这次家长会卓有成效,各位班主任都进行了精心细致的准备。

  七年级各班家长会主要包括四个环节:班级近况简介及期中考试分析、体育老师介绍体育中考情况、填写有助于家校互通的调查问卷及任课老师面对面。

  首先各位班主任向家长介绍了班级近期开展的活动及学生在各类活动中的精彩表现,然后对班级期中考试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班主任将每个学生近期的考试成绩汇总,让家长对孩子的表现有了更清楚直观的了解。同时班主任也希望家长能正确看待孩子在学习上的进步或退步,科学合理地制定下一阶段的学习计划。

  近年来,学生的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受重视,相应地体育中考受到的关注也越来越多。体育中考是门槛,是让孩子们在走进中考考场前跟别的孩子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而不是让他们的起跑线后退了几米。因此在家长会中,体育老师走进各班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体育中考的情况、目前孩子们面临的问题以及可以努力的方向。老师们都表示体育考试比的是学生的毅力、坚持,比的是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更比的是家长和学生对待学习的态度。所以希望家长们能对体育中考有进一步的了解,在如何选择考试项目时也能与孩子们进行更多的交流和讨论。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在家里的表现,从而诊断在学校的行为,七年级的班主任们还精心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就孩子们平时在家的作业时间、电子产品的使用情况、家长的陪同情况及家长与孩子日常相处的矛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家长们都认真地完成了问卷,希望能为家校间更好的合作添一份力。

  最后,家长们根据孩子自身的情况与各任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老师们与家长就孩子们不同的性格特征及在校在家的不同表现共同讨论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现场活动氛围十分融洽。

  八年级各班的家长会也极具特色。801班乘着家长会的机会,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全班同学上了一堂“爱要大声说出来”的感恩之课。班主任周建红老师设计了“信任之旅”和“反哺喂养之旅”两个富有新意的活动。在“信任之旅”中,同学们担任起了家长的眼睛,引领蒙着眼罩的家长从校门口走到教室;在“反哺喂养之旅”中同学们又小心翼翼地给蒙着眼罩的家长们喂饭,感受小时候父母养育自己的不易。

  802班以圆桌会议的形式,让家长与全体任课老师面对面近距离交流,新式新颖又富有针对性。

  808班学生代表与家长代表分别发言,互相倾听彼此心声,实现了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会,实现了思想碰撞与心灵沟通。

  短暂而充实的家长会让家长们对孩子、对老师、对学校有了更充分的了解,这对学生今后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的紧密配合下,同学们会迈好更坚实的每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合影.jpg
SRC-358981171 2018-05-14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