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小学党总支、社区教育学院青少年宫联合支部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变废为宝”活动
2018-05-26 09: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陈望舒 王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不仅关系到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也是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最基础的工作,更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为了进一步落实开发区《固废治理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倡导节约型社会的生活理念,5月25日下午,学正小学党支部、社区教育学院青少年宫联合支部走进伊萨卡、多蓝社区,开展社区服务实践活动,党员教师们在课堂中向孩子们传授垃圾分类知识,并利用课余时间向社区居民和小朋友教授如何正确变废为宝,帮助社区居民树立低碳环保的理念。

党员们走进多蓝社区

  为了引导更多的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变废为宝,学正小学党总支在活动形式上进行精心的设计,分别设置变废为宝体验区、环保知识换购区、火眼金睛游戏区,通过动手体验、答题换购、游戏领奖多种形式,让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在变废为宝体验区,围拢了许多的老人和小朋友,在学正小学党员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利用剪刀、彩纸,将一个个废弃的纸杯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手工作品,让人赞叹。小朋友也在这样的动手体验活动中,感受到变废为宝的乐趣,更是体会到生活中的一些废品还可以有再利用的价值。

徐春芬书记在指导小朋友“变废为宝”

小朋友认真专注地完成“变废为宝”

  提着装满各样塑料瓶的袋子,不少居民陆续来到了环保知识换购区,在这里党员老师们向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宣讲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通过图片教小朋友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当然,最高兴的还是能用手里的垃圾换购棒棒糖、肥皂、垃圾袋,换购到的居民们,一脸的灿烂笑容。

下班路过也来填一张问卷

  火眼金睛游戏区,时不时传来一阵阵笑声和掌声。一位老奶奶在党员老师的指导下,把代表着各类垃圾的乒乓球投进相应的垃圾桶里,赢得周围的一阵掌声。一个初中生握着乒乓球拍,迅速而准确地完成了“垃圾”的接力运送,引来大家的围观和喝彩……

准确而迅速地完成“垃圾”运送

  垃圾分类,重要的是持续做好宣传,让环保的理念不断的渗透到每位居民的心里。后期,各支部还将派党员教师作为调研社区的垃圾分类方面的联络员和监督员,建立班级和办公室垃圾分类考核机制,并纳入教学日常常规检查。同时,各小队垃圾分类社会实践评比活动,建立垃圾分类及环境保护校园宣传窗口。

  垃圾分类是一个全民的伟大工程,它不仅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还能变废为宝,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教师们和居民们更加认识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不但要采用多种方式把公益宣传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还要身体力行,把变废为宝,资源利用的理念体现在我们的工作行动中,根植在每个人的心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1.png
微信图片_20201016102320.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336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