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举行五月党员固定学习活动
2018-05-28 14: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5月25日下午,学正中学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5月份党员固定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第一项,议由吴直福校长阅读全文和分析摘要。全文从为什么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究竟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对待和运用马克思主义?怎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确看待马克思主义,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提供了思想指南和根本遵循。

  吴直福校长阅读全文后,对全体党员老师提出几点要求:一、希望党员老师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它的立场,站在人类解放的立场上,恪守工作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二、认真学习马克思的基本观点,以马克思主义为强大的思想武器,来指导工作。三、学习马克思主义用于我们的教学实践,影响学生,要学会运用发展的全面的观点看待学生,教书育人。

  古人说:“师者,人之模范也。”在学生眼里,老师是“吐辞为经、举足为法”,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教师思想政治状况具有很强的示范性。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活动第二项,由办公室主任房旭老师宣读学正中学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按照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垃圾治理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在2018年6月底前,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在实现校内垃圾分类全覆盖的基础上,通过宣传让学生家庭形成分类氛围,乃至改变社区居民的分类观点。全体党员签署了垃圾分类承诺书,以党员先行,落到实处。

  吴直福校长最后强调:要抓关键小事。垃圾的存放中特别留意有没有废有害垃圾,如废旧电池。一个月整理一次,教师办公室的垃圾桶,要摆放整齐。并班主任在班级做一次班队活动,加强宣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