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四韶华扬帆启航”杭州市风帆中学成长节仪式
2018-06-01 15: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5月31日下午,在杭州市风帆中学的体育馆里,弥漫着感动的气息,不少学生潸然泪下。今天,风帆中学为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举行了以“十四韶华扬帆启航”为主题的成长节暨离队入团仪式,八年级全体师生与家长一起,共同见证同学们生命中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仪式上,全体初二年级学生面向队旗最后一次唱响队歌、行最后一个队礼。告别少先队,同学们缓缓将胸前佩戴多年的红领巾取下,仔细叠好珍藏,存放进信封。新加入共青团的同学们佩戴上了团徽并庄严宣誓,成为了光荣的共青团员。在仪式上,学校也和每位同学进行了一场十年的约定。同学们将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信投进了时光邮箱。十年为期,欢迎同学们回到母校取回这封信。初二全体家长来到了孩子们身边,为孩子们戴上了象征着风帆精神的成长徽,并交给孩子自己悄悄写下的信。在信里,有嘱咐、有回忆、有鼓励,同学们低头看着信,潸然泪下,明白了父母辛劳的付出和无悔的爱。

  活动中穿插了合唱社同学带来的组唱《棒棒糖》,舞蹈社的群舞《风筝》,风帆文学社的诗朗诵《致我们缤纷又无畏的青春》,充分展现了风帆学子的多才多艺。

  今天,风帆中学的同学们欢聚一堂,为青春喝彩;今天,初二同学们的成长道路上又一个里程碑,伸出双手,拥抱绚烂的青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9624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