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版“诗词大会”:六月读书诗香满园
2018-06-06 08: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中国诗词,是中国人的精神礼赞。诗经、楚辞、汉魏六朝诗、唐宋诗词、明清诗词、近现代经典诗词……这些耳熟能详、打动人心的篇章,浓缩了中华文化的精华,展示了几千年来中国人的精神风貌。杭州高新实验学校读书月六年级“诗词大会”的举行,让诗风词韵飘扬,诗香浸润学生心田。
  比赛前期人人参与初赛,经过激烈预选,各班分别选拔出三名“诗词达人”参加决赛。全场比赛共分四轮,第一轮为“诗词接龙”、第二轮“慧眼识珠”、第三轮“挑字联诗”、最终轮“诗词应用”。
  参赛选手皆于比赛前做了充分准备,比赛开始后,以必答和抢答的形式夺得分数,要求选手们快速、准确作答。必答题环节选手按序答题,当遇到生僻的题目,选手磕磕巴巴不能流畅作答时,整个会场特别安静,所有人都屏住呼吸,为他捏一把汗;当选手轻松自如作答完毕,全场便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大会的高潮在抢答阶段,如果选手答不上来或者抢答失误,将做扣分处理,现场异常激烈,全场一度沸腾,掌声雷鸣。经过激烈的角逐,12位选手分别夺得一二三等奖,诗词大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亲近中华经典、诵读精美诗篇,感受诗歌的魅力。在诗词中感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体会“大漠孤雁直,长河落日圆”的豪迈,感悟“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悲壮。读书月,诗风诗韵香满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