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环境日:万家星城幼儿园大手拉小手一起做环保
2018-06-06 09: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黄瑜炀)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了激发幼儿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加强环境保护工作,2018年6月4日、5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全体师生,开展了“大手拉小手,环保一起走”活动,携手家长一起宣传保护环境。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主题也会有所不同。今年的主题为“塑战速决“发展”,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呼吁世界齐心协力对抗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

  有的小朋友们在一个简短的视频中,了解到白色污染,就是他们生活中接触最多且用得最多的一次性垃圾,在简单认识到白色污染的危害以后,鼓励小朋友亲自动手,到家为垃圾桶套上可以降解的垃圾袋,保护环境,争做环保小卫士。

  有的小朋友们一起观看情景剧,生动有趣的情景剧剧情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观影表演中,也认识到了“环境保护,拒绝污染”的重要性。同时,老师们也给孩子们带来了废旧纸张“变废为宝”的手工制作,一张张原本也会成为造成污染的废纸。在孩子们剪剪贴贴中变成了一件件漂亮的作品,孩子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有的的小朋友们更是担任了宣传任务的“环保小卫士”,他们书写了一份份的倡议书。小小的倡议书、承载着他们大大的环保梦想。他们把心中的环保理念、环保知识、环保小贴士用纸笔画下来,写下来,郑重得签上自己的名字。

  小朋友们还提出要邀请爸爸妈妈们也来签字响应环境保护行动。等到家长来园时,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发放倡议书,有的负责让大人签名。刚开始还有些腼腆的孩子,一次两次之后很快自信大方起来,并不忘呼吁:“叔叔/阿姨,一起来爱护我们的环境。”“请记得垃圾不要乱丢,要少使用一次性筷子哦!”

  老师们也行动起来!每张纸都打印双面,减少用快餐盒、纸杯、纸盘、一次快筷子等环境创设,采用更环保的早餐盒来代替一次性包装纸盒。

  老师们还通过微信、app分发致家长的一封倡议书,号召家长们和小朋友们一起行动起来“告别白色污染,保护环境”!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既提高自己的胆量和语言能力,又丰富了环保知识,通过自己小小的力量去呼吁宣传,使万家人人关心环境、个个行动起来,奏响了环保教育的主旋律!保护环境是一条漫长的道路,让我们小手牵大手,一起行动起来,把一点一滴环保理念带给千家万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