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中考今天拉开帷幕 考点一片“红火”齐祝考生考试顺利
2018-06-16 17: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赵洪河 邱彬鑫 白菁洁)高考刚刚过去,今明两天,杭州又迎来了中考。在杭州中考22个考点中,考生们将迎来人生的一次“大考”

  据了解,今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生约2.5万,比去年略有减少,其中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约为1.5万。而第一批(重点、特色示范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2000余人,比去年略有增加。

  那么,今天的中考现场又是怎么样的呢?就跟我们记者一起去看一看。

  早上七点多,记者赶到位于滨江区的杭州江南实验学校,学校门口已经围满了人,各种“加油”、“考试顺利”声不绝于耳。

校门口被围满了人

  江南实验学校是滨江区唯一一个考点,滨江区所有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都在这里考试。广大家长、保送生、以及交警,保安、志愿者一起为考生保驾护航,并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考生们踏着红地毯 走过石拱桥 进入考场

  在翠苑中学文华校区考点,早上七点,校门口也就已经聚集了很多前来送考的提前已录取学生与家长。今年翠苑中学考点一共有来自三墩、申花、十五中与翠苑本校这四个学校的考生参加考试。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位身穿定制T恤的家长,他表示希望这样可以为孩子博得一个好彩头:“今天我自己穿红色,再加上考神附体的字眼,孩子妈妈专门穿上了旗袍,希望孩子可以开门红,旗开得胜。明天两个人都要换上绿色系的衣服,祝福孩子可以被“绿(录)取”。

家长穿定制T恤衫

  在各考点现场,最活跃的要数各学校的学生们,尤其是保送生们,他们拉起横幅,齐喊口号,为考生们加油打气。 

景成中学横幅

启航中学横幅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横幅

下沙中学横幅

惠兴中学横幅

  不过老师们也不落后,今天很多学校的老师们都穿起了红衣服,带起了红丝经,甚至穿上了旗袍,为考生加油助威。

四季青中学教师为考生加油

杭二中白马湖学校教师为考生加油

  每年中考,对于考生来说,最要紧的第几件事儿就是——参考证件不能丢,赴考时间不能迟,考试环境不能吵。为了让每一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考点的老师、交警和保安们都付出了很多。

  在采荷中学,学生进入考场第一件事就是找自己班主任。因为准考证都由班主任代为保管,防止考生在赶考过程中弄丢了

班主任给考生发放准考证原件

交警在马路上维持交通秩序

协警在考点现场维持人员秩序

  同时,不少学校还组织了专门的大巴接送考生。这大大缓解了交通压力,平稳了考场秩序

各学校中考接送车辆排起长龙

  早上八点多,考生们都陆续进场了,送考的学生和家长也慢慢散去,有些准备去买菜给孩子做中饭,有些去找地方休息,等结束再来接孩子,但也有些家长还停留在考点附近,希望能离近一点。

翠苑中学文华校区外等候的家长坐成一排

  时间过得很快,上午10点半,语文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家长们争先恐后地接上自己孩子,路上还不忘勉励两句。

给一个大大的拥抱

细心地替孩子打起伞

翠苑中学文华校区第一位迈出考场的考生

  考试结束,翠苑中学文华校区第一位迈出考场的男生脸上的表情相当轻松,并同前排的送考同学打招呼,记者赶忙上去询问今年的试题难度以及大家最关心的作文题目,该考生表示语文考题难度还好,根据考生叙述,作文题大致是: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会说“麻烦你了”“给您添麻烦了”。可能是打扰了人家,这样说是表达歉意;或许是得到了他人的关照和帮助,这样说是出于礼貌,表示谢意。人与人交往中,看似简单地说了一句话,其实隐含着为人处世的道理。你是否有麻烦别人或别人麻烦你的经历?讲述你的故事或见闻,分享你的感悟,写一篇600至800字的文章。

  随着中考的进行,家长们也需要留意以下“时间点”

  1、6月23日,上午10点考生可登录www.hzjyks.net查询中考成绩,对成绩有疑问的学生,下午17点前直接在网上办理申请中考成绩查对手续。

  2、6月25日,考生登录杭州市教育考试网查看成绩查对结果;上午联考区向市教育局考试院领取中考成绩卡;下午考生向所在学校(“个别生”向所在联考区)领取中考成绩卡。

  3、6月26日、27日: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特长生、中外合作班、特色班)录取。

  4、6月28日,市区各类高中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

  5、6月29日至7月1日,第一批招生录取。

  6、7月2日至4日,第二批招生录取。

  7、7月5日,各类高中招生市场(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高、职高、技校、中专参加)。地点在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凤起路580号。

  最后,祝所有考生在中考中取得理想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