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语文组举行“新荷奖”评比
2018-07-03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夏晓瑜)炎炎夏日,亭亭新荷如期绽放,风姿绰约,清香宜人,给人带来无限的绿意与清凉。此时,学正中学语文组的一批青年教师也正如夏日里的新荷般展现着自己独一无二的风采。

  听,七年级的钱立超老师正在教读刘禹锡的《陋室铭》。他引导同学们一边听示范录音,一边小声跟读,提醒同学们注意文言的停顿,并及时纠正发音,从形式到内容循循善诱,耐心讲解。同年级的孟博文老师则侧重读书方法的指导,引导学生明确课文的略读要求,并采取圈点勾画作批注的方式深入思考,在全班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循序渐进,注重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

  瞧,八年级的付慧老师正在解读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从概括内容到品味语言再到体悟情感,层层深入,帮助学生通过诵读和品读深刻理解现实主义诗人杜甫忧国忧民的博大情怀。而叶紫飞老师解读的是白居易的《卖炭翁》,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勾连时代背景,展现了白居易作为一个传统知识分子的独特视角。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热烈讨论,积极发言,充分参与课堂活动,展现了较强的学习能力。

  虽然这一次的评比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但从“小荷才露尖尖角”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我们一直在路上,我们一直在成长,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