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京都小学2012届优秀毕业生回母校交流
2018-07-04 15: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夏晓瑜)7月4日上午,杭州市京都小学邀请201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周暖暖、熊绎、林渝凯三位同学回母校交流,参加了2017学年第二学期的休业式,为学弟学妹们颁发“金苹果奖”,并进行了“感恩母校、发奋学习”的宣讲活动。
  周暖暖:初中就读于杭州育才中学,通过中考进入杭州学军中学,现已被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录取。选考成绩以446的高分位列浙江省第一。
  熊绎:初中就读于杭州启正中学,在杭二中分校学习的三年中异常刻苦,顺利通过了浙江大学自主招生,被浙江大学海宁学院生物医学系录取。
  林渝凯:初中就读于杭州育才中学,通过中考进入杭州高级中学。他非常热爱古典文学,尤其酷爱宋词,课余爱好研究古诗词赏析。迄今已出版两本大作《暮雨朝云》、《我们会再相见——一代才女李清照》。
  三位优秀毕业生在初中学校、高中学校都是班级的骨干,各方面表现都非常出色。为欢迎他们荣归母校,学校特意从曾经教过他们的老师那里收集了他们小学时光的一些留影,做成了一个回忆小短片。三位同学看到这些他们自己都不曾看到过的特别有意思的照片,都特别感动。在发表感言的时候,特别感恩母校对他们的关爱和培养,回忆了母校带给他们的美好回忆。
  随后,三位优秀毕业生为获得“金苹果奖”的同学们颁奖。从学长手中接过沉甸甸的“金苹果”时,同学们也特别激动,感谢母校对他们的付出,学长们的今天成就,就是他们奋斗的目标!他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向学长们一样为母校争光!
  随后,在小会议室,学校为“金苹果奖”获得者们提供了与学长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三位优秀毕业生从不同层面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多读书,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建立自信心,养成自主学习习惯;合理安排时间,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等,让学弟学妹们受益匪浅。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纷纷们举手提问,诸如“如何面对失败?”“兴趣爱好与学习发生冲突了,怎么办?”“怎们才能写出好文章?”等等的问题,三位学长都做了非常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愉快,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学校希望同学们感恩母校、发奋学习。希望他们能从这些榜样的身上,感受到积极向上的力量,被他们做人做事的认真、执着所感染。多读书、勤思考、勤锻炼,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养成更多的好习惯,走好人生每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