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践行“八八战略”,学正小学党员掀起学习热潮
2018-08-27 12: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徐云虹 通讯员 许平伟)8月25日上午,学正小学党总支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践行“八八战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通过观看“八八战略”纪录片,聆听“八八战略”专题党课,畅谈“八八战略”学习感悟,从不同角度、不同渠道深入学习“八八战略”的相关论述,更深层次读懂“八八战略”,让八八战略精神深入每一个党员同志心中。

党总支副书记沈国娟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八八战略”纪录片,深刻认识到这一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对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生动实践具有重大意义,也在引领浙江走进生态文明新时代过程中彰显了强大力量。

学正小学党员教师学习八八战略

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八八战略”纪录片

  观看完纪录片,学正全体党员教师带着对“八八战略”的思考全神聆听党课。在课堂上,党总支组织委员、第三支部书记周海林同志系统阐述了“八八战略”在浙江的起源背景、精神内涵以及实践布局,告诉同志们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周书记深刻细致的解读让全体党员全面了解到战略的思想魅力、实践价值和真理力量,更加深入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从战略的高度筹划发展的蓝图,用战略的方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眼光、战略思维和战略高度。制定科学的发展战略,既是检验领导者执政能力执政水平的试金石,也是一个地方或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

党总支组织委员、第三支部书记周海林同志给全体党员教师上党课

  党课结束,四位党员代表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刘席佑同志认为,战略决策的背后是一种担当、一种精神、一种发展方向,号召党员教师积极汲取这种精神力量,奋力拼搏,努力前行,争作时代洪流里的一朵小浪花。鲍善军同志用“令人振奋”四个字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结合自身畅谈了三点感受,“教师人生,何以致远”意味深长的发问和“四有意识”的全面思考引起了老师们心灵的触动与共鸣。袁丽萍同志真诚恳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表明了自己一直坚持立足教师岗位,和学生一起成长的党员姿态,也相信全体党员教师一定能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道路上有所贡献。陈追同志紧密结合党员的标准畅谈体会,建议大家能用 “四有教师”的标准来要求自我、提升自我。

学正小学党总支党务刘席佑谈八八战略感悟

学正小学第二党支部党员鲍善军老师谈八八战略感悟

学正小学第一党支部党员袁丽萍谈八八战略感悟

  在听完党员教师代表的感悟之后,区组织部的张矩栋同志也结合自己跟着党的学习行走的足迹谈了自己对战略精神以及“四有教师”的深度理解,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张老师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的坚定,与党共振,向党而行。

区组织部张钜栋同志分享“八八战略”理解

  随后,学正小学党总支书记徐春芬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提出“八八战略”具有很强的前瞻性与实践意义,希望每一位党员教师能切实贯彻到自身教育教学实践中去,真正做到“静下心来好好学,敞开心来好好谈,狠下心来扎实干”。全体党员教师在紧随战略深邃思想引领的同时,认真深入地贯彻开发区邵立春书记的“四个一流”、“四张金名片”的要求,自觉践行,着力实施,在教育行走的路上鼎力前行,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凝心聚力促发展,围绕教育聚共识,徐校长的殷殷期望既强化了全体党员的战略认识,也传递了区教育发展的指向。

学正小学党总支书记徐春芬同志进行活动总结

  最后,在《国际歌》激昂的音乐声中,全体党员教师起身肃立,静静重温党员责任。新的学期即将启程,相信大家一定能鼓足精气神,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把践行“八八战略”精神作为共同信念,共同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教好每一个学正学子,砌牢每一块学校发展基石,努力在开发区教育发展蓝图上书写学正小学的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1.png
微信图片_20201016102320.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336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