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别开生面开学礼
2018-09-03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姚波 编辑 邱彬鑫)开学第一天,总有一群阳光少年,踏着第一缕晨光走进久违的校园。那么,今年的9月开学日,金都天长学子们又将迎来怎样别开生面的开学礼呢?让我们赶紧去看一看吧。

  老生的体育盛会

  开学典礼上,小小主持人的话音刚落,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是怎么会回事呢?原来是多哈亚运会体操个人全能冠军、世界杯高低杠冠军何宁、蹦床金牌教练孙教练和上城区体育局党组成员项强来了。

  何宁和孙教练给同学们讲了自己一步步摘得世界桂冠与培养世界冠军的心路历程。同学们个个瞪大了眼睛,投去羡慕的目光。

  在上一个暑假,金都天长小学在体育方面也涌现出了不少好榜样,有横渡钱塘江的最小参赛员、斩获三项武术冠军、跆拳道男团F组第一名、世界级速度轮滑公开赛接力第三名、省运会羽毛球双打第四名、传统武术比赛斩获一金两银、暑期锻炼减重17斤、舞蹈比赛连获金奖、参加尼泊尔公益暖行义演、假日小队远赴肃北结队交流……何宁、孙教练和傅颂九校长在开学典礼上为他们颁奖。

  开学典礼上还展示了篮球表演以及《跆拳道操》,傅颂九校长给同学们送上了新学期的寄语。

  一年级的开笔礼

  9月3日上午,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迎来了新一届活泼可爱的一年级小朋友,学校在大礼堂举行隆重的开笔礼。

  小朋友们身着汉服,先由班主任们带领整理衣冠,旨在要求孩子们着衣得体,明礼仪;再由学校领导和班主任们为孩子们“点朱砂,启智慧”,祝福孩子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

  接下来,由书法王兵老师教大家书写“人”字,希望孩子们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人,知道做人首先要堂堂正正地立身,要像“人”字那样顶天立地。

  最后,傅颂九校长为孩子们送上新学期的寄语,希望一年级的新同学能在金都天长小学里健康快乐地成长,牢记并践行校训“学得扎实,玩出名堂”!

  这是一次“崇德立志”的启蒙教育,更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智慧上的启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