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科院杭州胜蓝实验中学举行2018学年开学典礼 校长李建飞送上开学寄语
2018-09-03 21: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3日,中国教科院杭州胜蓝实验中学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馆如期举行。在朱文峻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师生首先放声高唱国歌,在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我们唱出了自信,更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

  新的学期,校园里迎接胜蓝师生的是一面崭新的国旗,它见证了无数国家荣誉和纪录的诞生。开学首日,师生都与国旗合影,怀揣梦想,向一份份荣誉和纪录发起冲击。

校长李建飞

  随后,李建飞校长满怀热情和期待的新学期致辞也拉开了自信胜蓝人代表发言的序幕。

  附致辞全文:

  新学年的大门徐徐开启,我们与新老师、新同学一起,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刚刚,我们以青春的名义,用最真挚、最朴素的情感,共同唱响了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以此开始踏上新的征程。

  “做自然、自主、自信的人”是我们共同的愿景。此刻,如同每周晨会升旗仪式一样,当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当雄壮的旋律在校园响起,我们为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国度而感到无比自豪,自信心也油然而生。

新教师亮相

  是的,我们是“不愿做奴隶”民族,我们是“万众一心”的民族,我们是敢于“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的民族,我们更是自信、自强的民族。1935年,《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了,那是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最危险的时候,全体中国人发出的最强音。正是这样一曲用热血谱写的旋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陪伴我们以挚爱唱起,在心里燃烧,给我们光荣与梦想,激励我们不断走过风雨、走向美好的未来。

  2015年7月16日,在香港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中国女排姑娘们就遇到了这样的意外,可能是DJ失误,现场突然放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女排姑娘们听到国歌响起,纷纷停止训练,转向国旗方向,肃立行注目礼。看到姑娘们的表现,现场的观众也都自发起立行礼。旁边的泰国女排姑娘们也停止了训练,站在原地。她们和现场的香港观众用行动和自信给我们树立了榜样。

  老师们、孩子们,国歌是我们国家的象征,是我们民族的号角。作为中国人,我们都应该大声、自信地唱出我们发自内心的那种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我想问的是,刚才在升旗仪式的时候,不知道你是否把口张开了、唱了、唱响了,是否做到了。也许,你对于这样的仪式早已司空见惯,也许你觉得过于平常……但你可曾想到过,在国歌诞生的年代,在战火纷飞的时期,这一刻曾是那么震撼人心,那么令人向往,成为多少人矢志不渝的信仰。

  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安宁、和谐幸福的新时代,它虽然没有硝烟和炮火,但国歌带给我们的尊严、自信、向上的精神却愈加弥足珍贵。自信给我们从容,给我们勇气,给我们自然生长的力量。我们要学会自信学习、自信生活、自信成长。今天,我们在这里唱响国歌,自信发声,就是为了明天做一个更加自信的人,一个抬头挺胸的中国人。走向自信,请我们从唱响国歌开始吧!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1:会议照.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348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