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新季,宁波这所高校迎新举措多
2018-09-18 16: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敏明)金秋九月,各地高校陆续迎来了新生季。在2018年的新生中,1999年和2000年出生的学生占了多数,为增进新生归属感,使他们更快适应和爱上大学生活,在9月15日报到当天,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推出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迎新新举措。

校园里的横幅

  在“小团带你游工商”活动中,新生们手持学校手绘地图,穿梭于校史陈列室、厚德书院活动室、工商青年之家等处,领略学校百年文化的深厚底蕴,感受校园文化产品的无限创意。新生们参与剪纸、书法等文化体验活动,品尝手工饼干、特色小食等工商舌尖美食,观看精彩纷呈的社团文化展示……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更好更快地认识校园、融入校园。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团委还组建了讲解团,由在校学生任讲解员,全程带领新生体验游园活动,加强新老交融。

厚德书院为新生贴心绘制地面公寓楼地图

  学生公寓楼下,书院公共活动区装扮一新。每幢公寓楼悬挂了迎新的吊旗,新添置了电视机,在接待大厅播放迎新事项、学校宣传片和学生活动视频等,让新生和等候的家长进一步了解到学校的文化和风貌;舒适、温馨的活动区和学习区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楼内添置了冰箱、微波炉等生活用品,让家长放下了担忧之心。为了营造浓厚的温馨氛围,书院在社区进入口还安装了可夜间发光的“欢迎回家”标牌灯,贴心绘制了地面公寓楼地图,用一种彩色线代表一幢公寓楼的方式,指引新生顺利回寝。

浙江工商职院副校长应晓清给过生日的新生送上鲜花和祝福

  9月15日当天,还有6名18级新生在书院过了一次难忘的生日,厚德书院、团委为当天生日的同学准备了鲜花、蛋糕、学校文创礼品,应晓清副校长到学生寝室送上温馨的祝福,给新生和家长送去了一个惊喜!

  该校经管学院除了常规的新生接待工作外,还设立党员服务岗,向新生讲解入党流程,进行入党启蒙教育;搭建团学风采展示宣传台,营造氛围、展示风采,策划的“梦想杂货店”“扫码租个TA”“砸金蛋、送祝福”“叮一下,我们来啦”“锦鲤护体”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新生的参与,留下入学第一天美好的回忆。

浙江工商职院经管学院推出的“砸金蛋、送祝福”活动

  每年的开学季都是高校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峰期,而大一新生是重点受害群体。为了提升新生们的防骗能力,减少损失,避免上当受骗,学校保卫处邀请了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民警对学校反诈志愿者进行相关业务指导。在新生报到期间,特在校东大门设置安全宣传岗,由学校志愿者和古林派出所民警共同面向大一新生进行安全宣传,发放温馨提示3500余份,宣传内容涵盖推销、网络贷、毒品、诈骗及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

学校保卫处特别设置了安全宣传岗

  学校全媒体中心的同学们奔走于校园四处,直击现场进行直播、采访、摄影,用镜头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瞬间和难忘时刻,他们于9月15日前后推出的迎新微博发布,直播浏览量超过2万人次,萌萌的玩偶小铭、新颖的互动方式受到家长和师生的欢迎。

  为确保任何一名大学新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今年浙江工商职院一如既往地开设“绿色通道”,实施“励志关爱计划”。截止17日,共计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234份价值900元的爱心大礼包和《学生励志纪念封》,包括免费领取生活用品大礼包,一定的路费补贴和生活补助等。学生事务中心还第一时间面向新生推出400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让每一位新生都能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1 15:58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9-14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