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心”迎新 浙外教育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2018-09-18 17: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毕莹 摄影 邵博文)从幼儿园入学到高中毕业,学生家长们对家长会早已不陌生,但大学家长会并不多见。

  9月15日中午,浙江外国语学院小教专业的的新生已有一百三十余人完成了的报到注册,新生家长们并没有急着返程而是走进了望院D131报告厅。原来,为了让新生家长能够更好地了解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特色,为新生家长们答疑解惑,教育学院特地在新生报到当天下午安排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加强家校联系,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家长会上,浙外教育学院院长吴卫东教授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院在教师教育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有着“顶天立地”型的教师教育的专家,学院为四个新生班配备的班主任也都是有着海外留学经历的博士。学院在人才培养上注重“品牌化、国际化、协同化”发展战略,致力于将学院打造成国际化教师教育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服务浙江基础教育研究基地、职前职后一体化示范基地。学院努力为学生营造出处处花香、书香、墨香的文化环境。

  副院长何伟强着重向家长们介绍了卓越师范生培养项目,教育学系主任郑丹丹则就小教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新生专业方向选择作了详细解读。

  为了使新生家长能够更好地了解学院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河城校区合作的“1+1+2”联合培养项目,2016级英汉双语班的余玥慧同学将自己在美国学习交流一年的收获和感受分享给了在座的新生和家长。

  “老师,要符合什么样的要求才能进入卓越班学习”“只有三位一体考入的学生才能参加‘1+1+2’项目吗”“老师,我们的孩子想考研,学院有没有针对性的指导”“英汉班的学生能考两本教师资格证吗”……在互动环节中,新生和家长们就自己关心关切的问题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学院学工和综合保障团队也都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家长方便长期联系。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和新生班主任逐一走访的新生寝室并为每个寝室送去了新学期祝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1704772 2020-09-25 1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3 15:33
吉林大学 2020-09-18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