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童心伴夕阳 浓情九月九 文锦幼儿园老少一起过重阳
2018-10-17 17: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唐慧)“九月九,饮菊酒,人共菊花醉重阳。”重阳节是一个登高望远、品糕赏菊的日子,也是一个敬老爱老的日子。为了迎接重阳节,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增强孩子们对节日的了解,提升对老人的敬爱之情,杭州市文锦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的节日活动。

  一大早,爷爷奶奶们就兴致勃勃地送自家的小宝贝来园,孩子们自发为自己的祖辈们介绍起了幼儿园。“爷爷,这是生活模拟室,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可以做很多好吃的!”“这里是美术室,我们在里面画画、做手工的地方。”……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爷爷奶奶们和孩子一起玩起了游戏,仿佛回到了童年。这位奶奶和孩子们一起玩起了跳绳,奶奶的花式跳绳赢得了阵阵掌声;那位爷爷和孩子们一起玩风火轮,巧妙的动作引得一阵阵喝彩……校园里洋溢着欢乐幸福。

  小班组老师们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利用故事、视频、动画等形式,让孩子们认识重阳节,知道重阳节是祖辈的节日。孩子们被老师抑扬顿挫的声音吸引,津津有味地看视频。

  “这是我奶奶……”“奶奶,你快看,我们的饼干快要完成了……”生活模拟室里时不时传出轻快的声音,原来是中班的孩子们邀请了爷爷奶奶们一起制作爱心小饼干。孩子们将做好的饼干分给爷爷奶奶品尝,爷爷奶奶们笑的合不拢嘴。

  大班孩子们和树人大学的哥哥姐姐们一起做起了设计师,“我要做一张特别好看的贺卡送给我爷爷”“我外婆喜欢花,我就画各种各样的七彩花吧,她一定会喜欢的”……孩子们的手工贺卡充满了最真挚的祝福、最甜美的笑容和满满的爱!

  每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王子”,平日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享受着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的关爱。今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的浓厚感情,有的为家里的老祖母剥好葡萄,捏捏肩,有的为爷爷奶奶端上洗脚水,泡泡脚,也有的为外公外婆献上一首歌,解解乏……

  当天下午文锦的爱心小分队,穿着统一的服装,带着满满的爱心来到了社区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孩子们不仅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自己制作的礼物,更体贴地为老人们捶背、按摩、献上爱的抱抱等;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有合唱《祖国祖国我爱你》、舞蹈《清早听到公鸡叫》、拉丁独舞等等,逗得爷爷奶奶们笑逐颜开。在欣赏完孩子们的表演之后,老人们拉着孩子们的手,抱着孩子嘴里不停说着:“好好好,你们真能干……”“好孩子,谢谢你们来看我们。”大家齐乐融融沉浸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中!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杭州市文锦幼儿园重阳节活动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提升了孩子们尊老、敬老、爱老之心,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孩子们的快乐和温暖。重阳节只有一天,但感恩之心要常怀,三三令节春时松更高,九九芳程重阳鹤添寿,愿秋风带着大家的祝福,祝老人们健康快乐,越活越年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