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朝晖幼儿园举办下城区学前教育出国(境)考察汇报活动
2018-10-21 14: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蒋卓黎)前不久,下城区学前教育首次组织了22位副园长赴香港考察学习,在督导室顾越主任的带领下,为期10天的学习非常充实,学员们认真学习、收获满满。

  10月19日,在丹桂飘香的日子里,下城区教育局雷贤君副局长、学前教育科王丽科长、学前教育督导室顾越主任、督导室成员及下城幼儿园园长、出国(镜)研修团的学员们,相约在杭州市朝晖幼儿园,交流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思、所悟。

  

  此次分享交流分为四组:第一小组情境表演《数星星的孩子》。讲述了研修团参观将军澳特殊教育中心后重新审视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的关系,关注特殊儿童的融合教育。

  第二组情境表演《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讲述了香港这个东西方文化的交融的大都市里多元文化的渗透、多种语言的融合。

  第三组的老师们带来了情境表演《盒子里的秘密》,看似一个普通的盒子,却隐藏了很多奥秘,玩法、步骤、记录、难易程度都在一个小小的盒子展现出来,充分体现了个别化和因材施教的策略,老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提供材料,满足各层次水平的发展。

  第四组带来的是快板《三句半》,老师们用简短精辟的语言赞美了香港学前教育的教育内涵。

  教师代表曹凤梅老师和张琰老师的交流分享,让我们看到了香港学前教育的优点,她们很多地方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朴实无华的教育使命,需要我们慢慢前行,教育是小火慢炖的过程,需要静下心来细细品味,路在我们脚下,任重而道远,我们要静下心来,静待花开。

  学员们用集体诗朗诵《劲道十足的修行》表达了香港10天之旅的真切感受,感怀香港多元、包容、开放又注重细节和隐私的教育理念。回到下城,研修团的学员们继续潜心研修,谱写更美好的乐章。

  东园婴幼陈洁园长和朝晖五区幼儿园曹国艳园长为大家带来新西兰之行的精彩分享,一首动听的毛利歌曲之后,陈洁园长给我们带来了新西兰国家幼教课程大纲的儿童观、幼教观理念的分享。

  曹国艳园长为我们带来了多个新西兰学前教育的案例,在新西兰的幼儿园里,每个教室的墙面上都留有孩子们的痕迹和老师对孩子的追踪记录;他们充分相信儿童是有能力、有自信的学习者和沟通者。

  最后下城区教育局雷贤君副局长和学前科王丽科长为优秀学员颁发奖状,雷局对下城幼教给予了更高的期望,希望我们要借鉴香港、新西兰学前教育的优点,把下城的学前教育办得更好。


  走出去,看到更为广阔的教育天地,回过来,审视更深层次的教育内涵。从学习到感悟、我们积极拓宽教育视野;从感悟到实践、我们更加坚定教育方向;从实践到提升、我们努力实现教育理想;相信,在政府的大力支持、领导的关心重视和下城全体幼教人的拼搏努力下,下城的幼教事业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8.jpg
1.pn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