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坐地铁,观钱塘 朝晖幼朝一园区举行秋游活动
2018-10-26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王加佳)“今天我们要乘地铁去秋游啦!”……金秋月,处处蕴含着教育的契机。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以“绿藤文化”为引领,遵循“实现每一个生命在生活中快乐地成长”的办学目标,充分打造接地气的生活活动,带领孩子们与生活交通亲密接触,体验不同交通出行的乐趣,10月23、24日朝晖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选择了乘坐地铁去秋游。在活动前老师、家长带领孩子们参观地铁站,了解乘坐地铁的流程,以及如何买票,为实际出行做好经验准备。

  除了出行方式不一样,秋游的目的地也是小朋友自己投票决定的。他们通过查看地图、收集资料、询问家长、实际踩点等多种形式,选择了一些适合的地点。在相互推荐和投票中选出了城市阳台作为目的地。当天,孩子们来到地铁站买票、安检、刷卡、候车区等候等等流程都体现着快乐小主人的能干劲。

  孩子们站在城市阳台的中心,举目四眺,无论是壮观的钱塘江或是江边巍然耸立的高楼建筑,尽收眼底。他们用好奇的双眼寻觅着这一刻的秋意,发现了柚子树已经硕果累累;桂花树阵阵飘香;树叶正在悄无声地变黄然后轻轻地飘落;他们发现圆圆的大玻璃下隐藏着大大的秘密……

  和小伙伴、老师乘着地铁去秋游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孩子们在真实的生活情境中自主、自觉地发展各种生活自理能力。不一样的秋游,拥抱不一样的秋天,现代科技和自然景观的结合,相信会给孩子们留下难忘的回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1-03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