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别人秋游我们军游,月亮湾幼儿园举行军游体验活动
2018-10-29 15: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来凌燕)“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每个人的童年记忆里,都有一个军人梦。开学以来,在《大中国》和《特别的我》两个主题的碰撞下,月亮湾幼儿园从孩子们萌发的“我是自豪的中国人”获取灵感,基于孩子对祖国的理解,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创设了一系列爱国主义活动。

  英勇威武的解放军是孩子们心中崇拜的偶像,为了让幼儿体验不怕困难、积极向上的品质,月亮湾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军游体验活动。10月25日上午9:00,伴着灿烂的阳光、嘹亮的军歌、鲜艳的迷彩和崇高的军礼,孩子们期待已久的军游体验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

  换上迷彩服的孩子们显得格外的兴奋,看着教官们英俊威武的动作,孩子们也迫不及待想要试一试,他们个个神情专注,神气十足,俨然就是一个军中神气的“小小兵”。随后一系列游戏活动,孩子们体验到了解放军的魅力。教官还现场演示生活技能,与孩子们一起折被子,一起整理床铺,看着方方正正的被子和整齐干净的床铺时,孩子们由衷地发出了感叹声。回到教室里,孩子们拿出自己的被子,向解放军叔叔学习,认真努力地叠好每一步,提高了自己的自理能力。

  经过了两天的体验和付出,终于迎来了汇报这次军游体验的光荣时刻。瞧,我们的小战士们以崭新的面貌,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了,他们小小的身影,伴随着教官的口令,认真地做着左转、右转、稍息、立正等动作,家长们也看得很认真,不断地用掌声回应着孩子们精彩的表现,并拿出手机定格这些宝贵的画面。不仅如此,小朋友和家长们在教官和老师们的带领下,也开始了一场与众不同却充满温馨的亲子军游体验活动。“西瓜蹲西瓜蹲西瓜蹲完芒果蹲”家长牵着自己孩子的小手开始了我们的热身活动;激烈紧张的抢救伤员游戏,考验的是家长与孩子之间的默契;极速飞毯玩的就是亲子间的信任;匍匐前进,孩子们开心地在爸爸妈妈身上翻滚着。家长们和孩子共同分享着这次军游体验活动带来的快乐与幸福!

  这次的军游体验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却是一个体验生活、挑战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整个活动令人感动的瞬间也历历在目。当汗水与毅力融为一体的那一刻,就意味着成长。“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就像是初升的太阳,光芒万丈,充满了希望和力量,军人身上顽强拼搏的大无畏精神为孩子们开始新的征程储备能量!相信孩子们在活动中所表现出的不怕困难、团结向上的品质一定会在未来绽放出闪耀光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6.jpg
开头 新书发布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