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桂飘香,在凤凰幼儿园,不出门就能开展赏桂花活动
2018-10-29 16: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柏婵娟)又是一年金秋桂花飘香的季节。凤凰幼儿园里桂花竞相开放,秋风一吹,小小的花瓣簌簌飘落,到处弥漫着醉人的芳香。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闻花香、寻桂花,拾桂花、赏花瓣,和桂花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感受着秋意中的甜香。

  “哇,下桂花雨啦!下桂花雨啦!”随着孩子们欢乐的叫喊声,凤凰幼儿园的操场上下起了一场“桂花雨”。孩子们围着一个圈,手上拉着一块布用来接桂花,“桂花雨”洒落下来,落到小朋友的头上、脸上、手上,落到衣服上,钻进领口里,引来孩子们一片银铃般的笑声。

  “老师,这个桂花黄色的。”“花瓣好小啊。”“桂花好香啊”“空气里都是甜甜的味道”围绕着桂花的讨论展开,不同的同伴经验互相交织,在观察、交流中互相学习。孩子们通过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了解桂花的外形特征和气味。

  “好香的味道啊!”孩子们闻着阵阵扑鼻而来的桂花香,时而询问:“为什么桂花这么小,却这么香呢?”中大班的孩子们将收集的桂花进行筛选和清理,交给食堂的厨师叔叔,厨师老师将桂花撒入糖水中,盖上瓶盖进行糖酿。“哇!”孩子们不禁发出阵阵赞叹,屏息凝视,原来桂花还能这样制作。相信等孩子们品尝自己亲手采摘的桂花时,一定是甜蜜快乐尝不尽。

  “在生活中追随教育,在教育中体验生活”。在桂花飘香的活动中,老师追随孩子的兴趣,鼓励孩子用自己的感官与桂花树互动,引导他们去探索、去发现、去制作,在这些活动中,孩子们不仅近距离的认识了桂花,进一步了解了桂花的不同用途,也在这个过程中感受着桂花时节所带来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凤凰幼儿园游学活动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