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张涂鸦就能读懂孩子的世界?杭州这位幼教名师开班收徒啦
2018-10-31 15: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张妮)咬指甲、口吃、多动、入睡困难、语言发育迟缓……如今,儿童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越来越受到关注,很多年轻的父母面对孩子出现的异常行为往往感到束手无策。如果现在告诉你,让孩子根据要求画一幅画,就可以从图画上读懂孩子的内心,从而寻找适宜的教育策略。这,是不是很神奇?

  昨天,杭州一位拥有这项“神技”的资深幼教名师正式开班收徒,填补了上城区学前教育的空白。据了解,这也是杭州首个围绕幼儿心理开设的名师工作室。

  此次开班授徒的李茗老师从事幼教工作已整整33年,现任杭州市行知金陶幼儿园园区园长。7年前她在获得教育管理硕士后,有感于心理健康发展在教育中的重要性,开始进入心理学领域。如今,她已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绘画分析师、浙江省心理健康A级教师、绘画疗愈师、感觉统合训练师,目前仍在研读中国科学研究院心理研究所儿童心理学博士班。

  怎样能通过绘画来解读幼儿心理呢?“孩子是天生的画者”,李茗老师说。通过儿童绘画心理研究的学习实践,就能从内容、色彩、线条、图形、位置、大小、粗细、长短等等因素来探寻幼儿绘画背后隐藏的秘密,从而为个性化的教育提供适宜的建议。

  此次开设的以幼儿绘画心理为研究核心的名师工作坊,将带领学员们共同研究幼儿绘画心理发展特点,学习实践绘画教学以及非言语沟通绘画艺术表达,从而为上城区培养一批具备专业素养的幼儿绘画心理解读骨干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1-03-31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