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红幼儿园:大手拉小手,牵手去毅行
2018-11-05 14: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代雨桃 通讯员 傅萍)金秋10月,丹桂飘香,培红幼儿园的全体教师、孩子和家长们走进了大自然,领略大自然美的同时,感受了徒步毅行的快乐体验。

  在结合园本课程“爸爸出发吧”这一主题,爸爸们牵手孩子一起徒步毅行,终点:孤山。亲子路线设4处,途经“锦带桥”、“平湖秋月”、“林社”、“海娃塑像”四个点,每到一处进行打卡完成任务。这一路毅行途中,大手拉小手,在美丽风景的映衬下,更展现得是一幅幅温馨有爱的画面。都说母爱如涓涓小溪,那父爱就是滚滚细云。这次毅行中让我们看到了爸爸们粗中带细地照顾孩子,带给孩子们强而有力的动力。当孩子累了停下不愿前进时,更多的让我们看到是爸爸鼓励下的坚持。

  目的地孤山到了,游戏环节,家长和孩子们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挑战。在玩“超级平板支撑”时,孩子和家长默契配合,这是体力和耐力的较量。游戏“钻山洞过隧道”,家长们弯腰双手撑地形成山洞状。幼儿从长长的“隧道”中通过。此情此景,不仅仅是父母对孩子的爱,也是孩子对父母的依赖,更是他们相互配合体验到的成功感。

  通过“孤山毅行之旅”亲子体验活动,使孩子们了解了孤山的人文知识景观,在毅行过程中培养了孩子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

  正如一位爸爸所说:“原来只要我花一点时间陪伴孩子,他就会特别得开心,这一路上孩子和我说了很多以前从未听到过的心里话。”了解了彼此的被需要,陪伴是最好的教育,此次毅行,家长和孩子共同感受了亲子活动的乐趣,增进了亲子感情。这已远远超出了本次毅行本身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
图11.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