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做“杭帮菜”?朝晖幼儿园的秋游有点不一样
2018-11-07 16: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高雯雯)“杭帮菜有哪些呀?”“杭帮菜里有我们喜欢的胡萝卜吗?”“杭帮菜博物馆里有落叶吗?”在进行了主题绘本和庭院游戏的活动后,孩子对于秋天的落叶和秋天的食物有了浓厚的兴趣,秋高气爽的天气给大家的秋游带来了好心情,朝晖幼儿园结合主题课程选择了杭帮菜博物馆进行秋游活动,孩子们也早早地做好了准备,带着一系列问题和小工具来到了杭帮菜博物馆。

  西湖醋鱼、这是龙井虾仁、这是叫化鸡、这是东坡肉……一道道精致的菜肴让小朋友们看的眼花缭乱、垂涎欲滴。小朋友们还与杭帮菜玩起了“寻找胡萝卜的游戏”,他们要把藏在杭帮菜里的胡萝卜找出来。瞧,这碗鱼香肉丝里有许多胡萝卜;还有三鲜汤里也有胡萝卜;香甜的八宝饭里也有胡萝卜,看着一碗碗的胡萝卜出现在杭帮菜里,小朋友既激动又兴奋,他们仿佛闻到了菜香味儿,纷纷嚷着:我也想吃,我也想吃……

  既然饿了,那就开吃吧!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妈妈们精心为他们准备的便当盒。有的是水果便当,有的是寿司便当,还有的是食全食美便当,样样食物都包含在其中,也包含了妈妈对孩子们的爱……博物馆的小花园处:野趣自然的菊花,飘逸的狼尾草……小朋友们在大自然中边欣赏美景,边饱餐一顿。别看我们小,我们不仅会相互分享,吃完后还不忘收拾干净,将垃圾袋扔进垃圾桶里,将美丽的回忆留在博物馆。

  吃完了美食,我们一起去寻找秋天的秘密,有的小朋友制作了大树、小花、树叶的名片,找到了相同的就挂上,再给大树小花取个名字;有的小朋友们将早已准备好的围裙、帽子和袖套穿戴整齐。瞧,他们成为了一位小厨师,拿起小刀和菜板切一切胡萝卜,感受胡萝卜的质感,将胡萝卜切成各种形状,再沾一沾彩色的颜料拓印在长长的横幅上,嘿嘿……这会儿他们又成了小画家了,哇……一幅美丽的胡萝卜印画出来咯;有的小朋友们还和树宝宝做起了有趣的游戏,神奇的树叶、树叶变变化、树叶来追我,一系列的小游戏让孩子们更加贴近自然,更喜欢秋天的大自然;有的小厨师们带着菜篮子寻找食材去了……不久他们就捡起许多落叶、小石子、松果,哇!这些都是美味的“食材”呀!带回食材后,小厨师们忙碌起来“炒青菜”“红烧肉”“炒肉丝”等等美食出炉了。而另一队“美食家”把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蛋糕、寿司、牛肉摆上餐桌,一顿丰盛的饕餮大餐又上演了;还有的小朋友们寻找了许多树叶,给树叶排排队、特别的叶子、叶子和虫子、哗啦啦的落叶雨、树叶和我们、咯吱咯吱响的叶子(此处是孩子找叶子发生的小故事)秋游结束后,他们还要把叶子们夹在旧书里,制作成标本送给幼儿园里的其他老师和小朋友呢!

  每个班级的活动都结合了幼儿园的园本课程内容,这不仅让孩子在游玩中学到了本领,更体现了老师们的专业。

  通过这次杭帮菜秋游之旅,与以往的秋游不同,小朋友们不仅认识了许多杭帮菜,对秋天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对幼儿园的绘本主题课程以及开展庭院游戏的方式、材料和玩法也有了更多的思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