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东园婴幼园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8-11-12 15: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代雨桃 通讯员 金晓芸)“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好不好?”“幼儿园的一日活动是怎样进行的?”“我的孩子在集体中的表现如何呢?”很多爸爸妈妈心中常常有这样的疑问,虽然平时通过与老师的沟通、交流,爸爸妈妈们基本能勾画出幼儿在园生活的情况,但是又十分希望亲眼看一看。

  现在跟着记者的镜头,一起来看一看各班老师是如何根据小、中、大三个年龄段幼儿的特点,来安排丰富多彩的家长开放活动。

  小班:稻草变形记

  以秋天的稻草为主题,让幼儿大胆猜测稻草的用途,知道稻草稻草不仅具有日常的生活用途,还可以做成精美的工艺品。

  随后,幼儿和爸爸妈妈们共同尝试用稻草设计制作稻草人,在大家的奇思妙想下,一根根的稻草通过他们灵巧的双手,变成了一副副精致的亲子作品;一捆捆的稻草经过爸爸妈妈和幼儿的通力合作成了一个个神气的稻草人。

  中班:泡泡芝麻街

  “泡泡服装店”、“泡泡3D打印、“泡泡邮政局”、“泡泡开锁坊”、“泡泡美发屋”、“泡泡肥皂铺”等等,中班的老师们则让爸爸妈妈们体验了一把充满趣味且蕴含科学元素的角色职能扮演游戏。

  爸爸妈妈带着自己的宝贝凭手中的游戏券,根据自已的意愿选择游戏内容。除了可以去各个店铺体验游戏,还可以进行“打工”赚工资,并获得劳动认可(盖章小票)。

  游戏中,爸爸妈妈们比孩子们玩得更开心。其中一位爸爸说道:“老师们真的很有创意,把游戏融入生活,让孩子们对各个职业都有了深入的了解与体验,真不错!“

  大班:秋日采撷节

  秋天到了,幼儿园里一棵硕果累累的柚子树引发了全园孩子的关注。这些柚子会变黄吗?什么时候可以吃呢?孩子们怀着美好的期望等待着满树的柚子由绿变黄。

  于是,老师们决定,来办一个采撷节吧!

  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将一个个重重的香泡运到小推车里,最后叠起来量一量谁叠的香泡山最最高!

  最后,让我们用巧手留住这美丽的、丰收的秋天……

  爸爸妈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开放活动很有意义,平时工作太忙,幼儿园提供了这半天的时间让我们静下心来观察孩子、了解孩子;通过活动也使得我们能更了解老师的工作,更理解老师工作的辛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mmexport1599700025729.jpg
微信图片_202012150846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