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举行“玩·美”有约活动
2018-12-10 14: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陶新概 通讯员 俞嘉怡)近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举行“玩·美”有约活动。据了解,该活动整合了家长开放日活动和家长约谈活动,以分段的形式为家长提供多个可选的时间,同时聚焦当日观察后的小型约谈,帮助家长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幼儿园、老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从而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

  “玩·美”有约一部曲:快快乐乐做运动

  开放日早上,孩子们早早地和家长们一起来到幼儿园。活动上,孩子们玩的十分开心,连家长们都按耐不住,被孩子们吸引到一起跳绳,孩子们开心地喊着:“爸爸,我们跳的高吗?我们厉害吗?”

  “玩·美”有约二部曲:认认真真学本领

  进入中班后,家长们对孩子们上课的专注力更加重视了。孩子们玩过、跳过之后似乎学的更用心了,为此老师们准备了一些好玩有趣的教学活动,如孩子们通过听故事,自己找图谱快速学会歌曲;把童话故事里的主人公请到教室,和孩子们一起学本领;和家长们一起制作可爱的小乌龟;和家长老师们一起来跳有趣的圆圈舞等。

  “玩·美”有约三部曲:开开心心玩游戏

  对于大班的孩子们来说,在幼儿园的时间只有最后一年了,所以孩子们抓住一切玩的机会。操场对万家幼的孩子们来说是最喜欢的地方,滑梯是其中最受欢迎的设施之一,并且孩子们十分喜欢与家长一起玩。

  在滑梯上,有的孩子和家长乐着。有的孩子和家长、小伙伴激烈地讨论着游戏,怎么样才可以让“球”不掉下来,通过互动讨论孩子们知道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把球送到小框内。

  “玩·美”有约四部曲:轻轻松松来约谈

  在陪同孩子们玩过、学过之后,家长们终于可以聚在一起和班级里的老师来一次深度接触。有的班级选择和家长们聊一聊专注力的那些事,有的班级选择聊聊怎样让孩子的学习看得见,有些班级想多听听家长的想法,能够提高家园互动的时效性等等。通过这样的小型约谈,家长们对孩子近期的情况有了更深度的了解。

  通过这整整半天的“玩·美”有约活动,家长们更加关注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对幼儿各方面的发展有了更多了解。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家园互动的氛围中体验了无尽的欢乐,加深了亲子间的情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