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教师走进浙江美术馆,感受木雕艺术
2018-12-11 17: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陈滋倩 实习编辑 周沈君)2018年12月5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玩•美”馆教师组织走进了浙江美术馆,欣赏了由浙江美术馆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联合主办,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处支持的“沉默的情感——布鲁诺•瓦尔波特作品展”。

  布鲁诺•瓦尔波特是意大利著名雕塑家,被称为“本世纪最伟大的木雕艺术家之一”。他的木雕作品简单干净,线条细腻,包含着对传统技艺的高度传承,成功地实现了传统艺术的现代发展,把另外一种诠释传统记忆的方式带到国内。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47件(组)作品,其中包括25件布鲁诺为此展特地准备的新作,以及其个展中很少展出的绘画、铜雕和纸雕作品。此外,展览中展示了布鲁诺创作过程的实录影像,让教师们全方位地了解了这位艺术家创作之路。

  这是布鲁诺在中国举行的首次大型个展。无论是绘画还是雕塑,布鲁诺•瓦尔波特都在他的主题中保持了现实主义,同时突出了他所用材料的纹理。他的作品充满了强烈的内省感,在现实主义中显得栩栩如生。这位意大利艺术家的感性是历史与当代的交融,在他的每一幅肖像画中提供了一种安静的力量,感觉像捕捉到的瞬间。

  在此次艺术欣赏活动中,教师们能够近距离地感受艺术所带来的真正魅力,在拓宽了艺术视野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艺术能力,并将自己所领悟到的艺术内涵更好地融入到教学工作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08 09:24
创意展整体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