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天水幼儿园接待衢州市衢江区幼儿园课程改革园长培训班
2018-12-13 13:33:00
中国教育在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戴丽 实习编辑 周沈君)12月11日,杭州市天水幼儿园天水园区接待了来自衢州市衢江区幼儿园课程改革园长培训班的46位园长。46位园长此次前来,是为参观和学习天水幼儿园的优悦主题课程。

  活动伊始,天水幼儿园园长胡嫣以“在路上:为了每个儿童的发展”为主题,从天水幼的百年历史出发,向老师们介绍了优悦特色。胡园长认为以幼儿核心素养为基石,把握发展的正确方向,从儿童中来,到儿童中去,为了儿童的发展,做温暖的音乐,为儿童创造“优悦”环境。

  接着,天水幼儿园张海燕副园长和到访老师们分享了优悦主题案例:《有趣的昆虫---借“审议”之力,助课程原本落地》。张园长从主题案例的前审议、中审议、后审议三方面着手,借助审定教材的原始支持,通过渐进的“课程审议”,使得主题重构、课程园本化得以落地。天水幼儿园教科室主任胡洁老师则从动态音乐:音乐包围,音乐浸润;静态环境:主题先行,互动融合;“区”“室”结合:促进个别化活动,推进小组合作,三方面着手,向园长们介绍了优悦课程背景下的环境构建。

  早操是幼儿园为保证幼儿健康所必设的项目。天禾园区大班教研组长朱梦婕分享了班级一日生活环节中早操的优化,并受到了大家的赞许——她们将优悦主题课程里的音乐活动渗透在早操活动中:从早操音乐的选取,到动作的设计,都由孩子们共同参与决定。随着主题课程的推进,早操动作的变化,音乐的更替都不断获得优化更新。这样的优悦早操,不仅是师生的共创,也是对优悦主题课程下音乐活动的提升与陪伴。

  随后,天水幼儿园的刘珺老师为大家带来的中班音乐活动《功夫》,以及孩子们演奏的钢片琴《茉莉花》、拇指琴《洋娃娃和小熊跳舞》、竖笛《玛莉有只小羊羔》、尤克里里《小星星》,都为在场老师带去悠扬的音乐盛宴。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天水幼儿园的孟妍珏老师用身体拍打动作,和老师们做起了声势教学表演。表演结合了天水园区教研组长叶波老师的非洲鼓入门教学,在拍打声和阵阵鼓声中,老师们一起合作完成了《C哩C哩》,得到了大家的掌声。

  在短短的半天时间内,天水幼儿园为园长们尽可能多的展现了百年老园的优悦课程。天水幼儿园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在不断研磨和推进中促进天水幼儿园的音乐特色品牌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0.jpg
SRC-358981171 2019-09-12 15:06